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直播回放: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7-05-22 17:39:3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杭州引进集聚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杭州网讯想吃零食,你第一时间或许会想到三只松鼠、百草味。然而对于美国人来说,买零食上“Snackoo”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可以买到全世界各种好吃的零食,比如日本的饼干、韩国的薯片、澳大利亚的巧克力……可以说,这个美国零食领域的电子商务网站为当地人打开了广阔的零食世界。

“零食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它绝对能够做大。”5月23日,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Snackoo”创始人魏继文,带着她的项目来到了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的现场,她说,杭州是中国的电子商务之都,这里政策扶持力度大,企业发展前景好,希望“Snackoo”可以在这里实现从“买全球,卖美国”变“买全球,卖全球。”

精准推荐!零食也能“订阅”

Snackoo项目问鼎大赛特等奖

目前,“Snackoo”买手团队覆盖了全球7个国家。值得一提的是,“Snackoo”还推出了每月“订阅模式“,根据大数据的分析抓取用户的行为以及购买路行,精准推荐,让大家不用浪费时间挑选就能按时收到爱吃的零食。最终,Snackoo项目问鼎大赛特等奖。

获得特等奖的同时还有西安交通大学的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该公司开发出了消费级3D扫描仪、公安医疗人脸扫描终端、工业4.0自动化3D视觉测头等产品,而且各项性能参数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今天在台上上演巅峰对决的共有8个项目,最终赛出了“特等奖”项目2个,一等奖项目4个,二等奖项目2个。

参赛项目数量再创历届新高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等21家单位共同承办的面向全国创业大学生的综合性赛事,以“宣传推介杭州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大创人才来杭创业”为宗旨,是杭州引进集聚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自2016年10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的广泛关注,共吸引全国内地高校在校生参赛项目2708个、毕业生参赛项目84个,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大学生参赛项目43个,参赛项目数量再创历届新高。

据了解,项目涵盖了信息技术(互联网)、智能制造、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医疗、电子商务、旅游时尚、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逾6成项目与杭州大力发展“互联网+”,推进信息(智慧)经济“一号工程”密切相关。

奖励与扶持并举

杭州不遗余力留人才

杭州爱才惜才,会不遗余力地留人才。对于这些获奖的参赛项目,杭州不仅给予相应的奖励,还给予完善的配套扶持政策。如果参赛项目能在杭州落地成立企业,既能享受到最高大学生在杭创业普惠性政策,还能按照入围等级,免予评审,获得5-20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同时叠加三个赛区落地扶持政策。

比如,一年内在江干区落地转化的大赛项目,按获奖等次可叠加获得最高10万元不等的奖金;最高可享受连续三年每年50万元的房租补贴。

一年内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的规定产业领域的获奖项目,免评审直接给予最高20万元的项目资助;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贷款,并给予最高50万元银行贷款的全额贴息。

一年内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注册的规定产业领域的获奖项目,可享受三年最高150平方米的免租金办公场地,申请最高1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贷风险池贷款和20万元的浙江省天使梦想基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