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桃花河“董事河长”陈铭:走路巡河 一举三得
发布时间:2017-05-22 17:19:58 Mon  来源:杭州网

 

桃花河河长 陈铭

下城区武林街道桃花河

   杭州网讯 万华控股集团党委书记、集团董事陈铭不开车,每天走路上班,竟然是为了巡河?

    这是真的。

    除了将事业做得风生水起,陈铭还是桃花河民间河长。

    位于下城区武林街道的桃花河,在杭州城里算是比较小的一条城市河道,准确地说只能算是古新河的中段,从环城西路到环城北路一截,全长600米。

    河道虽短,景色一向很美。桃花河是古新河的一部分,全长615米,是西湖排水的主要河道。四年前,桃花河水质(监测平均值)类别还仅为Ⅳ类。经过长时间的坚持不懈的整治,到了2016年,桃花河水质已改善为Ⅱ类。

    走路巡河一举三得

    一般人平时的工作和家务都能把每天安排的很满,更何况本职工作本身就忙碌、还需参加许多社会活动的陈铭。再要挤出时间做到每天巡河,究竟该如何平衡时间呢?

    陈铭当时也在为这个发愁。她说当时觉得既然当了河长,就应该保证每天都能巡到河,但是自己也确实比较忙。有天在开车上班的路上,她忽然想到,既然桃花河就在自己的工作单位边上,那不如就以后每天就走路上班,边去单位边巡河。

    于是她就开始了每天提早半小时出门走路上班的日子。她说:“这样,我早上可以巡一次河,发现问题立马向治水办反映,晚上还能再巡一次河,看看上午反映的问题有没有解决。而且走路上班也是绿色出行,能减少碳排放。最后,也算是强行让我运动健身,更健康。真的是一举三得!”

    她说,“五水共治”前,河道没有专人专管,桃花河里还会有污水不时排入,如今,不仅水质变好了,周围环境也更加宜人。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