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跑出彩色人生 杭州大型助残公益活动圆满落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7-05-22 11:03:29 Mon  来源:杭州网

“钱保姆•”彩虹爱心健康跑”发枪。

近千名残疾人士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

5月20日,在第27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管委会、都市快报·快房传媒、浙江康复医疗中心等在滨江沿江跑道共同举办了“钱保姆·彩虹爱心健康跑”,近千名残疾人士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

在彩虹跑发枪前,爱心企业钱保姆的董事长陈丰宣读了倡议书,他表示:“我们希望为残障人士送出欢乐、温暖,影响更多人加入扶残、助残的行动中,加入公益事业当中。”

现场我们还看到了巴西残奥冠军徐佳琳,巴西残奥冠军陈懿和世界女子花样游泳冠军陈晓君担任了当天的冠军领跑队员,陈晓君接受采访时说:“从我二十多年的运动经历来说,我最想对他们说的还是‘坚持’两个字。无论什么事情,只要坚持,总会成功。”本次跑步速度并不重要,姿势并不关键,只要参与便是一种付出,一份成绩。主办方还在终点设置了微心愿墙,到场市民可以自愿摘取帮扶,跑道沿途宣传残疾预防及康复工作知识,为康复事业奉献爱心,在每公里的接力站,工作人员在途经跑者的T恤上按上彩色手印,欢乐助跑。当天现场还设有“艺术无障碍公益活动暨自闭症康复‘马赛克动画’·盲人触觉绘画艺术展”分会场。

今年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5月20日活动旨在倡议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普及残疾预防及康复工作的有关知识,增进社会对残疾预防的重视和了解,动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入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领域,营造人道、人权、人文的和谐社会环境。

作者:通讯员 连萌 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