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方与犯罪嫌疑人一小时疯狂“赛跑”对手输啦
发布时间:2017-05-22 10:35:52 Mon  来源:杭州网

    田径赛场上,有100米速度短跑、也有1500米、3000米的中长跑,更有42000米马拉松赛跑。除田径场上的赛跑比赛外,其实,在与犯罪嫌疑人的较量中,每次也都是一场疯狂的赛跑,警方绝对不能输。否则,就给广大劳动人民造成了无可挽回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失。

    近日,杭州警方就与犯罪嫌疑人,进行了一场1小时的疯狂赛跑比赛。 

    2017年5月18日下午3点左右,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义蓬辖区有一男子可能正在被诈骗。

    接到报警后,义蓬派出所民警陈荣林尝试拨打当事人金某电话,但其一直在通话中,于是陈荣林立刻带队前往金某家中,希望能及时阻止其被骗。

    在赶往金某家中的路上,陈荣林联系上了金某的父亲,得知其父母都在绍兴做生意,现在家中只剩金某和奶奶二人。

   可是,陈荣林火速赶到后,发现金某并不在家。金某奶奶告诉陈荣林,金某刚出门去了银行,但具体是哪个银行不清楚。

   千方百计欲取得联系 走遍辖区所有银行

    陈荣林和金某父母说明了情况,心急的父母试图拨打金某电话,对方却一直在通话中……陈荣林一边安抚金某父母焦急的情绪,指导他们用微信视频来联系金某,并发动金某的表兄一起来联系他。

    另一边,陈荣林立即出门继续寻找金某。可是,义蓬辖区有那么多家银行,到底金某会在哪家银行呢?

    线索实在有限,争取成功就是唯一的办法就是,快!一定要快!

    顾不得多想,陈荣林带领队员一家家银行走,一个个ATM机找。他们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见过金某,确认金某没有来过之后,再仔细地交代工作人员和保安,如果见到金某,一定要及时阻止其汇款。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陈荣林一行人一次次地失望,直到他们把全辖区15家银行都走遍了,依然没有见到金某的身影••••••

    情况越来越危急,悲剧随时可能发生!

    正当陈荣林准备再次去寻找时,金某父母打来电话,他们记起金某的银行卡是工商银行的。终于有了线索,陈荣林又辗转再次回到工商银行,询问后得知金某没出现过,于是安排了两名保安值守在ATM机旁,以保证汇款情况出现时,能第一时间被阻止。

    放长线钓大鱼,贪心诈骗犯施诡计

    这时,陈荣林的电话再次响起,金某的父母说孩子已经在家了!

    下午4点15分左右,陈荣林再次赶到金某家中,而此时金某仍然在通话中。

   见到民警,金某还是没缓过神来,直到陈荣林跟他讲明了这是一类典型的电信诈骗,并指出了其中的漏洞,他才恍然大悟。

    这时,金某才撂下了手机,一五一十说出了事情原委。

    当日下午,他接到了一则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上海市公安局的,慌骗金某称他工商银行卡的信息泄露了,账户里的资金非常不安全,需要转移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中去。

    金某刚大学毕业阅历尚浅,一时相信了骗子的话,便拿着工商银行卡出门了,并按照骗子所说的步骤,在取款机上取出了100元钱。

   但是,“意外”出现了。在和骗子沟通过程中,当金某讲明自己的工商银行卡中只有不到两千元钱,而另外两张卡中有三万五千元钱时,骗子“心慈手软”了。

    骗子没有第一时间骗走金某卡里的钱,而是想方设法让金某回家拿金额更大的那两张卡,企图操纵他转移到“安全账户”,从而一举两得。

    于是金某再次回到了家中,准备拿另外两张银行卡。幸运的是,陈荣林及时赶到,成功阻止了这场悲剧。

    之后,陈荣林带着金某把卡中的钱款都核实了一遍,证实没有损失,并再次叮嘱他要注意防骗。金某的母亲也从绍兴赶了回来,母子俩对民警几次道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