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今日闭幕
发布时间:2017-05-20 18:46:54 Sat  来源:杭州网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

本次活动由《开心茶馆》的三位开心:周志华、徐筱安、周莹主持

云雾中的安顶山

    杭州网讯 5月20日,杭州市旅委、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富阳区运动休闲办公室、富阳区里山镇人民政府承办,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协办的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闭幕式暨富阳安顶山云雾茶文化节在富阳里山镇安顶山观景台隆重举行。

    千尺安顶曲径通 绿茶清韵笑春风

    活动现场,诸多全新创作的歌舞、曲艺、杂技等文艺节目,紧紧围绕富阳里山的“山、水、茶、人”四个主要元素,突出“梦里江南·秀美里山”这一主题,在传递“大美里山”的同时,把里山的地理风貌、民俗风情、农特产品、人文历史、创想未来等内容,通过文艺节目演出的形式淋漓尽致地呈现给广大观众。纵使头顶有烈日,依然抵挡不了台下观众的热情欢呼。

    并且,另外,历时1个多月的2017富阳安顶山云雾茶文化节暨“美在里山”航拍大赛获奖选手也在活动现场揭晓。

    杭州茶博会 茶香飘满杭城

    从3月31日第十三届茶文化博览会开幕以来的这三个月,杭城一直浸润在茶香之中。

    从西湖龙井开茶节、全民饮茶日、河坊街民间茶会到“二十四节气与茶”国际茶会、杭州茶文化全球孔子学院茶事大联动、G20国际茶文化体验活动等国际茶文化推广、互动项目,以茶为媒,借“后峰会、前亚运”效应,彰显了杭州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打响了“中国茶都”的国际城市品牌,更好地展示各个区县以茶文化体验为载体的乡村旅游体验线,突出杭州旅游全域化的建设成果。

    富春山水甲天下 高山云雾出好茶

    安顶云雾茶位于平均海拔650多米的安顶山主峰,因其长年沐浴在雾露之中,昼夜温差达15℃以上,土壤疏松肥沃,有机质含量丰富,不受大气、农药污染,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非常适宜茶树生长,一直以来以汤浓、味醇、色翠而闻名,叶片阔厚秀长,质地坚实,色泽翠绿而泛白光,人称“金子片”。

    早在六百年前,就已是明朝朝廷贡茶,现为浙江五大名茶之一。近年来,富阳区抓住浙江打造世界绿茶之都,力推“浙江绿茶”品牌这一机遇,扎实推进以“安顶云雾茶”为代表的名品茶建设。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