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国工匠"何处寻?企业技工类人才缺口仍然大
发布时间:2017-05-16 18:52:44 Tue  来源:杭州网

 
5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共提供了1.5万余个岗位。

  杭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季即将到来,杭州也将迎来求职高峰。为了满足毕业生们的求职需求,也为了让企业寻找到更多适合的人才,5月16日,杭州举办大规模的人才交流大会,50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共提供了1.5万余个岗位。

5月份举办人才交流大会,这在杭州还是第一次。用杭州人才市场副主任张大飞的话说,这是刚需。“虽然春节以后杭州也举办了人才交流大会,但几个月试用下来,用人单位和应聘者可能需要作些调整。5月份的这场人才交流大会可以给用人单位提供补员的机会,而应聘者也能重新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面对众多求职者,参会企业招才诚意十足,对于一些专业性强的技工类岗位,用人单位开出了丰厚的待遇。比如杭州兴达电器工程有限公司,所招聘的配电员、机电维修试验员等岗位均开出了10万以上的保守年薪。然而,即便这样,技工缺口仍然很大,前来应聘的人并不多。3个小时里,兴达工作人员仅收到了几份的简历。“给出高薪也难找啊!我们常说‘工匠精神’,但技工缺口大的局面仍然没有扭转。”

此外记者还发现,现在的单位越来越重视企业文化的推广,并推出了一些相关的岗位。比如已有50年历史的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这次要招12名博物院高级文化经理,专门负责企业文化的宣传和推广,而不仅仅是当讲解员这么简单。

据了解,人才交流大会现场共接待求职人才1027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608人,达成意向率超过35%。

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前夕,今天,一场“杭州市国有企业社会用人单位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残疾人技能作品展示会”也同步进行着,141家单位提供了财务、行政文员、操作工、服务员、程序设计师等工作岗位880余个,吸引了100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及其家属前来求职应聘,最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730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张一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