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贯通试跑 钱江新城到城西25分钟
发布时间:2017-05-16 18:32:57 Tue  来源:杭州网

钱江路地铁站

换乘提示

 
2号线

    杭州网讯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通车已经进入倒计时,5月16日起,地铁2号线西北段与东南段全线贯通联调联试,预计6月底前西北段开通运营。

    26列车试跑2号线大交路

    5月16日开始至6月7日,地铁2号线上将有26列车试跑大交路,模拟西北段开通后的时刻表,载客区间仍为朝阳站—钱江路站。

    记者了解到,以往东南段列车从朝阳路站开至钱江路站后,掉头返回朝阳,现在西北段与东南段打通运营,列车开至钱江路站后,清客,空载跑到古翠路站再掉头折返。

    钱江路站站台换乘有调整

    随着西北段与东南段的贯通试跑,钱江路站启用了同台换乘,并且设置了醒目的换乘提示标志。

    在联调联试期间,由朝阳站开往钱江路站的列车实行与4号线彭埠(火车东)方向的同台同向换乘,前往4号线近江方向的乘客需经站厅转站台换乘。

    为了配合联调联试,东南段的发车间隔也由6分钟缩短至目前的4分半钟。预计西北段开通初期行车间隔将在4分钟左右。

    钱江路站到古翠路站25分钟

    在城西市区两处通勤的市民常有堵车的苦恼,西北段开通后,将会缓解城西地面交通的拥堵,通勤的市民出行也将更为快捷。

    根据目前试跑的情况来看,从钱江路站到古翠路站耗时25分钟,全线跑完在58分钟左右。

    西北段预计6月底开通

    据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10个站目前都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争取在6月底前开通。

    在西北段开通的站点中,不包含丰潭路站,丰潭路站将于今年年底与2号线二期工程(丰潭路—杜甫村站)一起开通。

    开通后,2号线将在凤起路站与1号线换乘,在钱江路站与4号线换乘。

    今年杭州地铁建设正加快步伐,除了2号线西北段,年底,2号线二期工程,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也将开通。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吴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