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剿劣护水美环境 共建文明新河庄”杭州河庄妇联开展“家庭公益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14:45:45 Tue  来源:杭州网

    

 

授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志愿者行动书

    为动员巾帼志愿者和街道广大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剿劣治水”攻坚行动,在全社会治水的浓厚氛围中尽“半边天”之力,近日,河庄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志愿者家庭代表在人民广场举行,“剿劣护水美环境 共建文明新河庄”“家庭公益一小时”活动暨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大江东妇工委、河庄街道妇联及“五水办”有关人员、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妇代会主任(妇委会主任、妇联主席)、60户家庭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杨丽敏在讲话中指出,启动“剿劣护水美环境 共建文明新河庄”志愿服务行动,动员全街道广大家庭志愿者及社会各界共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推动街道全面开展 “剿灭劣五类水”、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创建国家级卫生街道等“三大战役”的一项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河庄街道的巾帼战士和志愿者们活跃在街道街道城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弱势群体关爱等各个领域,为河庄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者举足轻重的力强。在当前,全全民治水护水的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巾帼半边天作用杨丽敏对广大志愿者们寄予希望:要丰富内涵,提炼蕴含河庄特色的志愿服务精神,要争做表率,创新彰显河庄优势的志愿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家庭志愿者社会影响力,汇集千千万万小家的力量,凝聚成美丽河庄、幸福河庄、知行河庄建设最温暖和谐的庞大正能量。

    活动现场,由各基层妇联组织为单位组建的36支家庭志愿服务小分队上台接受志愿者队旗和志愿服务行动书。江东村志愿服务小分队队长胡杨群作为代表宣读“剿劣护水 共建文明 全家总动员”倡议书,庄严宣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剿灭劣V类水实践,争做剿劣护水宣传者、践行者、捍卫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60户家庭代表在各自服务队队长的引领下,纷纷走进街道主要道路、街区等人流密集处开展“家庭公益一小时活动”,大家有的举旗子,有的举手举牌,有的发宣传小扇子,向来往行人倡导文明规范的交通礼仪,传播全民剿灭的公益知识。

    据了解,“剿劣护水美环境 共建文明新河庄”家庭志愿行动是河庄街道妇联组织助力“五水共治”的重要举措。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由5大主题活动串联。即:全民总动员阶段(5月-7月),开展“护水·你我共晓”公益宣传进村社、进学校、进商企“三进”活动;全员大作战阶段(8月-11月),开展“护水·你我共促”义务巡查活动、“护水·你我共建”洁美家园活动、“护水·你我共行”志愿服务活动;全面促提升(12月)。开展“护水·你我共评”观摩表彰活动。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