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月18日来杭州共赴一场国际茶事盛会
发布时间:2017-05-16 14:42:0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为茶都,茶香千年(资料图)

杭州网讯 杭为茶都,茶香千年。

5月18日至21日,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在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35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A、B、C、D4个展馆,西湖龙井、黄山毛峰、君山银针、安溪铁观音、洞庭碧螺春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嘉木仙芽将荟萃一堂,为广大茶客带来一场茶的盛宴。

本届茶博会采取部省联办的方式,由农业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供销社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和杭州华巨臣西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

4个展馆、35000平方米打造国茶盛典

本届茶博会以“品茗千年,中国好茶”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为办展理念。展会设A、B、C、D4个展馆,展区总面积35000平方米,其中A馆为特装展示区,分为我国与各主产省茶产业发展成就展览、品牌推介互动区、浙江绿茶展区等板块,B、C、D三个馆为展销区,包括各主产省组团展销区、国际茶咖展销区、茶机茶具展销区等。

这也是我国首次集结了福建、云南、湖北、四川、湖南、浙江、贵州、安徽、广东、河南、广西、陕西、江西、重庆、山东、江苏、甘肃、海南、西藏、山西茶叶主产地政府力量,全力组织品牌茶企参与展示和展销。届时,西湖龙井、都匀毛尖、黄山毛峰、君山银针、安溪铁观音、洞庭碧螺春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嘉木仙芽将荟萃一堂,为四海茶友打造一台大规模、高规格、高水准、高品质的国茶盛典。

茶博会将公布“中国十大茶叶品牌”评选结果

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多项高规格重大活动。5月17日将举办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从文化角度探讨中国绿茶发展;5月18日开幕式上将公布中国十大茶叶品牌推选结果,十大最具影响力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将正式揭晓;5月18日下午,将举办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届时将宣布成立中国茶产业联盟;5月19日,将举办国际茶咖对话活动,中外企业界、科学界、文化界将就茶与咖啡的文化交流、融合发展等话题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届时国内外政府官员、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将齐聚杭州,深入探讨和互动分享,彰显本届茶博会的品质和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面向全国重点产茶区知名公共茶叶品牌评选“中国十大名茶品牌”活动,势必引领中国茶产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提高茶行业综合实力。

此外,展会期间,组委会办公室还将为广大参展人群提供5条快速直达免费公交专线。届时,市民朋友可分别在武林广场、地铁江陵路站、萧绍路公交站、灵隐寺公交站、西湖区龙坞到国博中心之间乘坐茶博会免费公交专线往返,营运时间为每天8:30至17:15。其中,灵隐寺公交站、西湖区龙坞到国博中心专线为旅游路线。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