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上午,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在皋亭山孝廉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启动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4 15:50:4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皋亭山是杭州一张古老的名片,它是东汉刻木事亲的孝子丁兰故里,也是南宋名臣文天祥皋亭抗论的发生地。5月14日上午,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在皋亭山孝廉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5月14日上午,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萧山区国税局的孔昊作为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以德传家,以规立家,以严治家,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作表率的倡议。“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活动将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倡议大接力。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集体宣誓,并为14支家庭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党员干部代表集体宣誓。

    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各区县(市)纪委,各区、县(市)妇联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江干区的党员干部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观了皋亭山孝道馆和孝廉教育文化园,包括了家训长桥、廉廊、孝廉亭、倚莲轩、廉闻趣事墙、清风谷和文天祥皋亭抗论台等主题景点。

    党员干部代表参观皋亭山孝道馆。

    仪式结束后,全市1600多户党员干部家庭代表率先走上街头,在全市300个主要路口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公益一小时家庭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弘扬好家风,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

    据介绍,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贯穿全年,期间将在全市广泛开展“八个一”活动,分别是:

    开展一次倡议大接力,全市党员干部中发起一次“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活动

    晒出一批党员干部好家规,发动党员干部通过挖掘家族优秀传统家规,学习当代优秀家规,与家庭成员共同商议提炼自己的家规,为家庭立新规,为社会树新风。

    开展一系列廉洁家风教育,在市管领导干部中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家风建设”主题党课把“弘扬传统文化 加强家风建设”纳入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培训内容,开辟家风主题“清风之旅”,纳入“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范围。

    征集一次“廉洁好家风”微作品,以“廉洁好家风”为主题,开展第四届“廉洁杭州你我同行”廉政文化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以微故事、小视频、平面广告等形式,广泛征集优秀家规家训、好家风故事。

    开展一次“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征文,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征集“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发动党员干部围绕家风、家教主题撰写真情故事,体现诗书传家、勤俭持家、孝老爱亲、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等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评选一批党员干部“廉洁好家庭”,结合市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市文明办开展的“举乡贤、颂乡贤、学乡贤”、“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评选表彰活动,重点选树一批廉洁家庭典型和个人,树立廉洁好家庭学习榜样。

    宣传一轮家风故事,用身边党员干部的感人家风故事传播好家训、弘扬好家风。

    举办一台廉洁好家风主题晚会,以“廉洁好家风 清风伴我行”主题晚会形式,梳理回顾“廉洁好家风”寻找活动成果。

作者:记者 迟竞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