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水千秋·最美杭州” 摄影作品展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14 12:25:30 Sun  来源:杭州网

5月13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剿灭劣V类水——“浙水千秋·最美杭州”摄影作品展在杭州科技交流馆开幕。这是杭州市文联组织开展的“西湖六月中˙喜迎十九大”系列展演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和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剿灭劣V类水宣传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杭州市文联迅速行动,制定了剿灭劣V类水——“浙水千秋·最美杭州”杭州市文联采风巡演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近千名文艺工作者开展采风写实、文艺巡演和文艺作品征集、创作、展示三大专项行动,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热情响应。

根据杭州市文联的部署,市摄影家协会精心组织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开展剿灭劣V类水——“浙水千秋·最美杭州”摄影作品采风、创作和征集活动。在不到1个月时间里,共征集到摄影作品3800余幅。经专家评审,评出优秀作品100幅予以展示。这些作品,紧扣“浙水千秋•最美杭州”这个主题,既有在治水一线创作的精品佳作,也有拍摄多年的历史影像。它们清晰、直观地展示了铁腕治水的壮丽景象,展示了杭州江河湖溪水质的点滴变化,展示了“五水共治”的丰硕成果,展示了水美人和的幸福生活。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展览开幕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展览开幕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柳国平,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晓,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长常务副部长杨志毅等出席开幕式并向作者颁发参展证书。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致辞

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友国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杭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吴宗其介绍展览筹备工作情况

开幕式现场

领导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领导和摄影家们合影留念

展览时间:5月13日——20日

展览地点:杭州市科技交流馆(延安路489号)

作者:记者 王川 图片由汪建伟、陈建荣提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