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智慧医疗绑定支付宝即可快捷支付
发布时间:2017-05-14 09:39:56 Sun  来源:杭州网

    

资料图

    杭州网讯杭州作为全球移动支付之城赢得了声誉。当下,杭州的智慧医疗联通支付宝,杭州市民看病不用带钱包,更让“无现金杭州模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记者从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自5月1日起10家杭州市属医院全面正式开通 “杭州智慧医疗&支付宝直通车”(即智慧医疗账户绑定支付宝即可快捷支付),5月15日起,杭州主城区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三区四县(市)的县(区)级医院和智慧医疗覆盖的基层医疗机构也将全面运行

    “直通车”服务开通以后,提供服务的范围包括:1、杭州市10家市属医疗单位,包括杭州市一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市三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红会医院、市西溪医院、市七医院、市中医院、市老年病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儿童医院不能用。2、开通杭州智慧医疗结算功能的省级医疗机构。3、杭州市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4、全市县级医院、开通杭州智慧医疗结算功能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另外, 在支付宝“杭州智慧医疗”关注服务窗,还可以实现预约挂号、报告单查询、医院查询、门诊排班、交易记录查询、账户充值等多功能。

    事实上,杭州市民都已感受到了杭州智慧医疗带来的便捷。这几年,为了解决“看病繁”、“看病难”等问题,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借助信息化手段,改造就医流程,改善医疗服务。2012年下半年,以市民卡为载体,在国内首创医生诊间结算服务,之后又连续推出了一系列智慧医疗应用,彻底颠覆了沿袭几十年的传统就医模式,明显改善了病人的就医体验。

    2016年,杭州创新推行市民卡“医信付”信用结算,提供“先诊疗,后还款”服务,极大地简化了就医流程,据统计,杭州智慧医疗诊间结算和“医信付”功能自推出以来,累计让4000余万人次受益。2016年,杭州借助信息化改善医疗服务的一套组合拳,作为国务院医改办十五个医改典型案例之一,向全国推广。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詹雅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