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届萧山创新创业大赛今日启动 大赛头奖可享千万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17-05-10 17:29:55 Wed  来源:杭州网

首届萧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首届萧山创新创业大赛今日启动

杭州网讯 你是创新创业大潮里的弄潮儿吗?想要在众多创业项目里彰显自己的实力吗?现在机会来了。

5月10日上午,以“创业萧山•创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杭州萧山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正式启动。

迄今为止萧山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由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萧山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萧山区科技局、萧山区人力社保局、萧山区招商局、萧山区金融办、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

据了解,这是萧山首次举办面向全球创新创业人才的大型赛事,也是迄今为止萧山范围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以‘创业萧山•创新未来’为主题,2017年5月至6月为项目征集期,7月至8月为项目选拔期,期间大赛将在北京、深圳、杭州等三大区域进行赛事推广,9月进入复赛、决赛期,经过四轮PK,决出最终一二三等奖项目10个及优胜奖项目20个,给予优先奖励并享受一系列落地扶持政策。”萧山区科技局局长沈文珍表示,作为创新改革前沿阵地的萧山,希望通过大赛把优先创业者和投资人汇聚在萧山,开启创业之路,完成创业梦想。

据悉,本次参赛项目需符合国家新兴产业导向,并具备一定的创新性,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六大新兴产业。每个参赛个人、团队或企业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

获奖项目最高可获1000万项目扶持资金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是萧山区迄今为止奖励力度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组委会将拿出“百万级”重奖给予大赛优胜者:一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10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5万元;优胜奖20名:奖金各2万元。

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还将通过以赛代评的方式,获奖项目直接列入萧山区2017年“5213”计划扶持项目,并按获奖等次分别对应为 “一事一议”类(一等奖)、重点类(二等奖)、优秀类(三等奖)和一般类(优胜奖)项目。

更值得一提的是获奖项目一年内在萧山落地转化的,除房租补贴、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外,视其实际运营情况,最高可享受以下额度的项目扶持资金:一等奖: 1000万元;二等奖: 500万元;三等奖: 200万元;优胜奖: 50万元。对落地萧山并获得专业投资机构风险投资的获奖项目,区创投基金进行1:1跟投,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除了巨额奖金的奖励以外,主办方还承诺给予获奖者更多“重磅”扶持政策。例如,优先享受各级科技金融政策的支持,优先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机构、合作银行推荐。获奖企业申报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符合相关要求的给予优先支持等。

大赛报名工作自5月10日起至6月30日截止,参赛企业可登录“杭州萧山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www.xscxcyds.com/)注册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