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包”服务继续发力
发布时间:2017-05-10 17:27:31 Wed  来源:杭州网

    经过2016年的试点尝试,今年,杭州市总工会将在“工会工作法律服务包”服务上继续发力,为企业工会、行业联合工会、园区工会、楼宇工会等有相关需求的基层工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指导。据了解,今年,市总工会“工会工作法律服务包”服务采取公开报名的方式,需要服务的基层工会既可以通过所属产业工会、区县(市)工会、产业区(集聚区)工会报名,也可以通过杭州工会网(www.hzgh.org)和“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hzghfb)下载报名表,直接向杭州市总工会法工部报名。市总工会法工部将从报名的单位中选择100家确有需要、工会工作基础较好的基层工会提供“法律服务包”服务,并在杭州工会网等媒体上公布入选基层工会名单。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咨询电话87161044,87160996。

    本年度“工会工作法律服务包”的内容仍然为由杭州市总工会合作的律师事务所为基层工会提供系列法律服务,包括以下6项服务内容:1.提供法律咨询;2.指导企业工会参与劳动争议调处;3.帮助企业工会依法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和企业民主管理;4.根据企业工会需求,提供一次劳动法律法规宣讲;5.根据企业工会需求,为企业提供一次劳动用工制度书面体检,帮助企业规范和完善用工管理制度,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发展;6.其他企业工会相关的法律服务。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