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镜头直击宋江村进行时 马云租住的单间或是这样
发布时间:2017-05-10 17:24:53 Wed  来源:杭州网

宋江村估计是杭州拆迁“城中村”中最名震江湖的一个。

宋江村估计是杭州拆迁“城中村”中最名震江湖的一个。因为“宋江”、“马云”的名号,赚足了大家眼球。

记者统计发现,这两天,除了杭州的各类本地媒体聚焦宋江村的拆迁外,更有港媒及国外媒体也转发了这一新闻。

大名鼎鼎的宋江村,到底和其他城中村有什么不一样呢?

此时此刻,宋江村又是一番什么样的情景。

杭州网记者前往探访,用镜头解读网友热切关注的“宋江村”。

空中俯瞰“宋江村”一角 有人描述说,从空中俯瞰宋江村“像一把手枪”。

 
俯瞰“宋江村”一角。

记者为此登上紧邻宋江村的一幢26楼的楼顶俯瞰全村。

说像一个手枪确实有点勉强,但从高空俯瞰全村,房屋排列整齐,尤其是村旁紧邻运河,周围被高楼环抱。好似盆中央的一块风水宝地。

香饽饽的108号

宋江村中,让人不得不浮想联翩的108号。

另一户人家出现了同样的门牌号。

又一处108号。

宋江村有114户村民,从房子门牌号来看,远远超过114。家家户户都隔成小单间出租不假。

知情人说最多时,村里住了7000多人,都是来打工的。那热闹劲可想而知。当然,也正因为人多拥挤,很多村民也不住本村。

记者在村里转悠了一圈,村子里最多的人是收废旧品的和搬家的房客。

70多人的大搬家

当日下午,一家公司70多位员工开始搬家。负责人的说,一辆依维柯跑了十多趟。巷子窄,人多,街口一度出现堵塞。

村名叫宋江,但其实一个姓宋的都没有。

“马云的的确确是在村子里住过的!”村民说,马云还在杭师院当老师的时候,可能为了近,就在村里租了个小单间,一个月几百块。

马云当年住的小单间啥样?

村民们都说记不清了,有的说住在72号楼,有的说住在82号楼,还有的说住在84号楼。可以确定的是,小小一间。

   
房客已走,屋却干净清爽,在别的城中村拆迁现场难以出现的景象。

 
    一些房客走时并没有带走床被。
 
   以上两图系村里大多出租房的结构,一位房东介绍说,马云当年租的房子也就这样子。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