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把乘客半路撂下的这名出租车司机 竟常做好事
发布时间:2017-03-29 17:43:41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3月28日早上八点多钟,正值早高峰时段,刚接到客人的夏建军手机突然响了,挂了电话,他立即把车子靠边请乘客中途下车。此举不但没收到乘客的投诉,反而还被夸为现代“活雷锋”。

    究竟发生什么事?让夏师傅冒着被投诉的风险,放下手中的生意不做,一路放空车往三墩方向跑。

    以后你要打车,尽管打电话给我

    原来电话是一位84岁的老奶奶打来的,家住三墩,要去浙一医院。这位老奶奶患有白内障,还眼球出血,眼睛看不清。今天要去医院做检查,打不到出租车,无奈之下打电话向夏师傅求救。

    夏师傅为什么这么爽快地答应了呢?事情要追溯到一个月前,夏师傅回忆说,那天天气不好还下着小雨,自己的出租车正开到建国南路上,看到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冒着小雨在打车,便把车靠边停好,让这对老夫妇缓慢地上了车。

    在路上交谈中,夏师傅得知这对老夫妇八十多了,其中老奶奶患有白内障,视觉很模糊,每月都要去医院检查,很多司机看他们年纪大都不敢停。夏师傅安慰老奶奶说:“大妈您放心,我是爱心车队的,也是(正能量)车队队长。以后你要打车,尽管打电话给我。”

    就是这么一句承诺,才有了上面这个情景。夏师傅个子不高、身材瘦小,却是同事们眼中的热心人。

    原来夏师傅经常做好事

    本网2016年12月29日有过报道,夏师傅在邵逸夫医院门口,碰到一个被电动车撞倒的阿姨,刚做完检查,脚不能走路,夏师傅看到了,二话没话就停下车来,把老人扶上车。到了老人家楼下,因为凯旋小区是老小区,没有电梯,夏师傅一口气把老人背上了去,安全送到家后,夏师傅默默离开了。

    3月22日,在浙一医院的门口,夏师傅接到了一位身上插着导尿管,手里提着尿袋的老爷爷及其家人。老爷爷80多岁了,下车时,老爷爷把大便拉在了身上,夏师傅随即叫起小区的保安,和他一起将老爷爷抬上了四楼。

    为什么夏师傅总是乐于助人?“我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正能量车队队长,我们车队的宗旨就是弘扬社会正气。”夏师傅说,只要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主动把车靠过去。

作者:通讯员 金凯 李松盛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