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清洁直运洗桶车进下沙 免费为社区垃圾桶“洗澡”
发布时间:2017-03-29 17:05:58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清洁直运洗桶车进下沙 免费为社区垃圾桶“洗澡”

 

清洁直运洗桶车一次可以清洗2只120L或者240L标准垃圾桶

    杭州网讯 随着气温的升高,不少小区居民都会苦恼一个问题:垃圾被环卫工人清运后,垃圾桶依旧脏乱,不仅味道有些难闻,还会引来蚊虫。

家住下沙多蓝水岸小区的居民们却没有了这份担心。3月29日,杭州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洗桶车首次进入下沙,为多蓝水岸小区免费提供垃圾桶清洗服务。

这台洗桶车整车重约10吨,采用全封闭式自动清洗的形式,一次可以清洗2只120L或者240L标准垃圾桶,桶内、桶外及桶盖内外均可清洗,同时具备标准洗和加强洗两种模式,采用高压加热的纯清水进行清洗,两种模式清洗时间分别为50秒、80秒。

“垃圾桶清洗的原理和家里的洗碗机很像,洗垃圾桶的水温可以达到80摄氏度,水压有11—12兆,要知道普通洗车店里洗车的水压也不过是5—6兆。同时还可以加入洗洁精,甚至为垃圾桶喷香水。”杭州市环境集团便民服务队队员金峰说。

“一辆洗桶车以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每天可清洗垃圾桶约960只。”金峰透露,在使用时,只需将垃圾桶扣在车厢外的挂桶机构上,垃圾桶被反扣送入清洗厢,厢内的高压喷头将从内到外360度对垃圾桶进行清洗。这样的工作效率,显然比人工清洗快很多,清洗完的污水会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清洁直运洗桶车进下沙,免费为社区清洗垃圾桶,不仅提升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效率,又提升了城市环境服务能力,帮助社区共同维护‘城市家俱’的整洁和‘尊严’。”杭州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下沙分公司经理沈荣说。

接下来,清洁直运洗桶车还将走进下沙各大高校。

“9月4日至16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杭州举办。这是我国首次将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行的一次全国性学校体育重大活动,下沙的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是各竞赛项目承办学校。”沈荣表示,清洁直运洗桶车进高校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保障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顺利召开。

据悉,环境集团将在9月前完成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五所学校五所场馆和场馆周边重点小区物业的免费洗桶工作,并研究开辟清洁直运全运会保障专线公益广告车,为运动会和下沙开发区助力添彩。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