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蹲点两通宵 市环境监察支队查处一偷排废水企业
发布时间:2017-03-29 17:07:4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今年江干要实施147个治水项目 消除25条劣五类河道

年底前全面“剿灭”杭州城市河道劣五类水(资料图)

杭州网讯 3月21日,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收到举报信息后对位于临安市里桃村的临安市恒丰造纸厂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标排口痕迹显示长期未排放过污水,污水处理设施上的楼梯已经损坏,摇摇欲坠,本应相对清澈的污水处理最后一个沉淀池内水质仍然浑浊。根据现场种种迹象,结合经验判断,监察人员认为该厂存在偷排嫌疑,决定采取蹲守。

21日夜间,监察人员再次来到该企业周边,在不惊动周边的情况下,进行长时间夜间蹲点。但当晚,该企业并未偷排废水。对于群众举报,且存在偷排嫌疑的企业,市环境监察支队的队员从不轻易放弃,于是为了增大破案几率,监察人员决定根据天气状况,再次进行蹲守。24日夜间,伴随着大雨,监察支队联合临安市环保局再次对该厂开展蹲点。巡视四周后,监察人员发现该企业的溪沟水浑浊不堪,疑似有造纸废水排入,当即进入企业开展突击检查行动。检查发现,将该厂污水操作工正利用水泵将沉淀池底部浑浊废水抽至一个无防渗防漏措施的水塘,并通过一个口径约20cm的地埋式白色PVC暗管偷排至外环境原本清澈的山溪沟。操作工人对此偷排废水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及《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该企业已涉嫌通过暗管以逃避监管的方式向外环境水体排放污染物。该案件将移交公安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前,杭州市已经开展全面剿灭劣五类水体的攻坚战,环境执法将始终保持紧盯紧督、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对所有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对连续发生污染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地区,一律实行挂牌督办。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裴斐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