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12位专家免费义诊 沿山河社区“合家欢工坊”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5 14:53:12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浙江医院的12个专家来到沿山河社区为居民们免费坐诊。

“合家欢工坊”公益创投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3月25日上午,由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主办,杭州护心心智承办的“合家欢工坊”公益创投项目正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有来自浙江医院的12个专家坐诊,包括了心血管科、眼科、精神卫生科、骨科、针灸科(经络养生)、皮肤科、内分泌科、普外科、妇科等。

“以前社区邀请的医生最多2到3个科室,今天想不到有12个专家门诊来为我们服务,你看我这脚痛了好几天了,去医院手续多,又要排队,今天刚好让医生帮我瞧瞧。” 一大早就来到社区体验免费看名医的黄阿姨十分高兴。

在这次开幕仪式上,护心心智还带领10对来自沿山河社区的孩子和家长共赴一场“心灵之约”,在心理游戏与互动中体验爱与勇敢。

据了解,沿山河社区从2014年开始打造河畔人家的家文化,“围绕家文化我们创新了三养暖巢、蓝丝带、银龄互助、土豆俱乐部等多项品牌,但从服务的特点来看,我们每次创新的品牌受众群体都有特定性,服务对象均为60岁以上的老人”沿山河社区书记杨晓玲告诉记者。为破解服务对象的局限性,该社区联合杭州护心心智启动“合家欢工坊”项目,从“小家”入手,对家庭内的三代人同时开展个性化的“私人订制”服务,进一步打造“家文化”的温馨氛围。据杨晓玲介绍,合家欢工坊品牌涵盖了“假日魔法庄园”、“夫妻充电站”以及“婆媳加油站”三个栏目,覆盖了社区青少年、中年以及老年三代群体,将婆媳、夫妻和亲子紧紧地捆绑在“家”这一核心之下。

此外,从北山街道民政科科长胡晓冬口中,记者了解到,合家欢工坊项目只是该街道“美丽看西湖,幸福在北山”服务宗旨的一个缩影。今年,该街道推出了“幸福夕阳馆”、“幸福百老汇”、“幸福永传承”的“幸福三部曲”,不仅破解社区之间场地问题,还通过社会组织引入外部资源和社会力量,通过专业化、特定化、定制化让生活在北山的居民们都能享受到“私人定制”服务。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沈楼 丁晶晶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