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要拆迁了 最后再回到舟山东路的街头走一走
发布时间:2017-03-23 18:01:0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上午,舟山东路附近的这条小街上,很多家店都还没开张。

    上午最热闹的要数这条街了,很多学生排队等着拿快递。

最近,买烤猪蹄的顾客多了,今天比平时开张的时间要提前1个小时。
 
    最近,舟山东路上了热搜,慕名而来的人特别多,让这里的美食一下子成了“爆款”。的确,这里最让人缱绻不舍的,是美食。上午10点, 校门口小吃摊位陆续准备开张了,烤猪蹄、瘦肉丸的老板推着他们的小车,往校门口赶。

    一个梅干菜烧饼,外加一杯中杯原味豆浆,一共6.5元钱,这是很多生活在舟山东路的大学生们下课后的“标配”。

    一家不足3坪米的烧饼店,里面有两个架子,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豆浆机,每天从这个豆浆机里要打磨出数百杯的豆浆。锅碗瓢盆把这间小屋子填得满满当当,只能容下一个人在里面。

    这家店叫阿里叔烧饼,在舟东这个烧饼云集的地方,堪称口碑最好。

阿里叔和阿里嫂,他们的上一次合照,是结婚照。

    一个烧饼,要经过揉搓、和馅、杆平到放进火炉,四个步骤。两分钟的功夫,刚出炉热乎乎、有嚼劲的烧饼就可以满足地吃上。

和馅

 
把烧饼放进火炉一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出来了。

热乎的烧饼出炉了。

    “这次拆迁是真的了,具体日子还没说,我们现在就做一天是一天,毕竟在这里待了6、7年了,不舍得。”平日里沉默惯了的阿里叔这次竟然主动讲出来他的心声,这间小房间,放满了他这7年来生活的点滴,一日三餐,都要在这里解决,用阿里叔的话说,家就只是让他们睡觉的地方。

几名大学生下课了,他们在门口选蛋糕。

    汪先生&岳小姐这是家非常浪漫的甜品店,男主人汪先生负责在后面做蛋糕,女主人岳小姐负责前台收银。今天,岳小姐有事出去了,留下汪先生一个人,在这边“既主内又主外”。    

汪先生一个人招待在前台招呼着三位来买戚风的客人。
 
巧克力口味的戚风一直深受顾客的喜爱,汪先生一般会多做一些出来。

    这个3月过完,这家甜品店就开满5年了,北海道戚风、泡芙一直都是他们家最受欢迎的甜品,汪先生说,戚风平均下来一天可以卖到500个左右。去的稍微晚点,就没货了......

    说到要离开舟山东路,汪先生说他之前为此大哭了一场,特别不舍得,这里承载了他和岳小姐满满的回忆。每个月的6、7、8三天,店里都会做活动,平时12元三个的北海道戚风,这时候只要10元。

 
靠近城市学院南校区的这些楼房还没有拆迁。

 
航拍舟山东路,这里密密麻麻,房屋很多。

    舟山东路,承载了附近大学生们很多的回忆,听说这里要拆迁了,很多已经毕业的人赶紧回来,记忆中的味道最难忘。五年后,期待一个升级版的舟山东路出现在我们面前。

作者:记者 刘文昭/文 王川/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