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热心的哥被客人点名表扬
发布时间:2017-03-20 16:08:2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出租车司机何师傅和他的“爱驾”

    杭州网讯 3月17日早上8点,和往常一样,早高峰时段的中河高架上,车水马龙,一路“亮灯”,特别是北向南的方向,一辆辆车艰难地行进着。伴着稀稀疏疏的小雨,上班的心情总归要受些打扰。

    高架上“闯进”了一对母子

    “师傅,师傅,帮帮忙,送送我们......”一名年轻的妈妈在高架边抱着孩子,朝过往的车辆不停地挥手,这名妈妈特别瘦小,再加上怀里还有一名6、7岁的孩子,显得无助又吃力。

    高架上禁止行人闯入,母子俩是怎么上来的?

    一大早,小吴准备带发烧的儿子去医院看病,结果车子在高架上突然抛锚了,担心儿子病情的小吴,只有求助于过往的车辆。可是十多分钟过去了,没有车子停下来......

    一边是无助又焦急的母子俩,一边是川流不息的车群,这一幕,让路过的出租车司机何师傅看到了,他二话没说,赶紧把车子靠边停下,打着双跳。

    看到小吴怀里的孩子哇哇大哭,身上滚烫,何师傅赶忙打开车门,让母子俩上车。此时车上还有其他两名乘客,了解到情况后,大家一致同意:先把小孩子送进医院。

    车外春雨绵绵 车内温情满满

    车上,小吴告诉何师傅,自己家住良渚,早上预约了市一的医生,6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自己车技本来就不好,再加上车子开到半路抛锚,这让一个人带孩子,来市区看病的年轻妈妈小吴,感到特别无助。“本来儿子鼻子就不好,又有胃炎和荨麻疹,现在还发着烧......”也许是一早上的慌乱,让此刻得到帮助的小吴,不停地抽泣着。

    何师傅见状,一边安慰小吴,一边寻找最佳路线赶往医院。车外是淅淅沥沥的春雨,车内是温暖亲切的安慰,浙atd216朝着“希望”向前行驶。

    15分钟后,何师傅把小吴母子俩送到了市一医院,还未来得及给钱的小吴,被何师傅催促着:“不要紧不要紧,快点带孩子进去吧!”

    道谢后,小吴抱着儿子去医院看病,何师傅在后面憨憨地挥挥手。

小吴在微信里向何师傅发出了一封感谢信

     做好事不留名的他被点名表扬了

    事后,小吴突然想到,在高架上拦出租车,很可能被拍照扣分,进而影响正常的运营考核,做了好事还要被处罚,小吴感到十分抱歉。

    还好临下车时手里拿了张发票,小吴连忙打电话,向交警同志说明了原因,3月20日一早,又给出租集团,打热线电话,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用微信发来一封对何师傅的感谢信,务必请出租汽车集团表扬这小伙子。

    今早,记者见到了这个“小伙子”,他叫何永贞,今年34岁,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华旅公司聚能车队的队长,今年是他在杭州出租车生涯的第二年,之前在新疆、郑州等地也前后开了5年多的出租车,帮助过很多人,这次不同的是,做好事不留名的他被点名表扬了。

    1米8的个子,加上笔挺的身材,显得十分帅气,我们把吴女士的感谢信读给他听后,他竟显得十分局促:“没想这么多,看到这对母子在高架上冒雨挥手,就直接靠边停下了,真的没什么,真是太客气了。”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朱红燕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