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60名劳模八卦田植树
发布时间:2017-03-20 15:32:1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春风催新绿,正是植树时。3月20日上午,杭州市总工会组织全市来自各条战线上的60名劳模(先进)代表,和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一起来到杭州八卦田公园开展植树活动,为杭城又添一片新绿。

    当天正值春分节气,也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古诗就有“夜半饭牛呼妇起,明朝种树是春分”之句。踏着丝丝春雨,一上午的劳模植树活动秩序井然。只见劳模们拿起铁锹,三五个人一组,忙活开来。“坑要再挖深一点”、“这树根要朝那个方向”、“先把土踩实,再往上填,不然树被大风一吹就倒了”……劳模们分工协作,默契十足,一个个俨然是种树的熟练工。

    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公共交通集团第三汽车分公司28路司机孔胜东说:“植树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植树,我们挥洒汗水,在合作中享受到了爱绿、护绿的快乐,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都来爱绿植绿、绿化环境,为打造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的美丽杭州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到半天时间,40多棵充满生机的红枫树苗就在山坡上排列开来。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植树活动,是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打造美丽杭州,发挥我市劳模先进在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