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烘干机发火 消防悬空灭火
发布时间:2017-03-20 15:12:05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不说春雨绵绵细思量,也不说十里桃花多晴好,只想告诉你接下来清明时节雨纷纷,很多有小孩或者勤换洗的家庭可能会用衣服烘干机、吹风机等工具来烘吹衣物,虽然没有阳光的味道,但是起码衣物可以穿了,这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很大的便捷。然19日下午富阳区发生的一起火灾却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重视。

19日17点许,富阳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三江花园好旺城后面房间冒烟,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富阳消防中队2辆车共12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周边群众和小区保安急忙上前指引消防人员起火地点。

保安告诉现场消防队员,他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该楼四楼某房间一处打开的窗户内冒出浓烟,便一边上门查看,一边打电话报警,上楼后发现门锁着,敲门后屋内没有人答应,一时也联系不上该屋的租户,不知道屋内的具体情况。

消防队员在观察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由经验丰富的班长做好安全措施从五楼窗口用安全绳翻窗先进入四楼房间,由内向外先将门打开。

进入房间后,消防队员发现房间内并无被困人员,起火部位疑似是烘衣服的烘具起火,而且周围有很多衣物,为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现场官兵立即将起火物断电,并使用屋内的水盆等盛水器具全部拿出来盛水将火扑灭。

由于起火所在地为居民楼,好在发现的早以及扑救及时,未造成较大的损失,不然后果不敢想象。

富阳消防提醒大家,接下来可能雨水较多,很多家庭会选择用烘具、吹风机烘吹衣服时,但是目前市场上的烘干机、吹风机等质量参差不齐,购买时要选择合格产品,使用时一定要有人,且衣物要及时翻身,使用后要等器具彻底散热了再存放。

作者: 通讯员许屹 陈易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