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贴心城管”APP让普通市民变身城市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0 15:04:1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想当一名城市管理员吗?你想告诉城市管理部门哪里树木倒了,哪里路面塌陷了?现在你可以通过,“贴心城管”手机客户端来实现了。

“贴心城管”手机客户端是一款公共服务与市民互动服务的一站式信息查询和互动服务的手机应用软件。该软件包括三大类功能,便民服务类有:找车位、找公厕、找便民服务点、机构分布;市民互动类有:停车缴费、我来爆料;政策宣传类有:城管动态、每日一题等服务项目。

而在“我来爆料”版块中普通市民就可变身为一名城市管理员,遇到路面塌陷、井盖丢失、水管爆裂、树木倒伏等城管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一版块,以拍照、语音、文字等方式进行上报。问题上报后市城管委会通过数字城管系统第一时间对这些问题进行核实,并下派至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其落实解决,并将处置结果将第一时间反馈至市民的手机上。这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参与城市管理,享受政府服务的需求,同时也实现了政府部门随时掌握社会舆情信息,与市民形成良好互动的目的,提高了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有效推进了全民共管。

近年来,杭州市城管委以“贴心城管”手机客户端为载体,不断完善社会参与机制,打造服务型政府,深化全民共管。截至今年2月,累计响应市民服务请求2223.2万次,累计收到市民上报的城市管理问题18444件,问题受理率达100%。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