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7雷峰塔三月三爱情节恩爱夫妻快来报名
发布时间:2017-03-20 09:50:1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文化中经典的东西总是能激发一个人的回味。世界名著,收音机,旧磁带,黑白电视,被无数次重播的老电视剧……

那些年我们一起一次次观看的《新白娘子传奇》,一起唱过的《千年等一回》你可还记得?在92版赵雅芝演绎的《新白娘子传奇》中,观世音菩萨曾指点她如何寻找自己的恩人:“三月三日是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有缘千里来相会,须往西湖高处寻。”于是才有了后面的断桥相会。

所以说三月三是许仙和白娘子美好故事的开始,同时它也是我国传统的情人节——上巳节。三月三的情人节由来已久,该节日在汉代以前定为三月上旬的巳日,后来固定在夏历三月初三,比西方情人节要早1000多年。

农历三月春正长,又是一年春好处,又是一年踏青时。来雷峰塔登高赏西湖、再玩玩浪漫的爱情小活动,完美!

和树洞说悄悄话

童话《皇帝长了驴耳朵》里,一个皇帝长着一对驴耳朵。理发师看见了,但如果忍不住告诉了别人就会被砍头。有一天,理发师实在憋不住了,就到山上对着一个树洞说出了这个秘密。

电影《花样年华 》里,梁朝伟站在吴哥窟的那个树洞前,诉说自己的心思,然后用草把树洞封上。从此,没有人知道他心里曾发生过什么故事,他曾牵挂过谁,默念过谁,又欺瞒过谁,伤害过谁。

满腔心事说不出?让树洞帮您。整个月期间,只要关注“雷峰塔景区”微信公众号,您便可以在游客中心领取雷峰塔明信片(3月26日活动当天,您也可以将自己的照片现场打印成明信片),微信扫一扫明信片上的二维码后,至雷峰塔下的树洞内现场录下自己想要说的话,并将明信片投入到树洞内。活动结束后,景区会抽取部分内容在“雷峰塔景区”微信公众号上帮您表白,并替您将明信片寄出去。(每日限前50名)

一支金钗续前缘

中国古代,汉族的结发方式,无论是辫发盘髻,还是束发戴冠,均须以簪钗约束固定。女子年满十五岁,到了结婚的年龄,便将头发绾成一个髻,即以簪插发髻,以示成人“年以及笄”,此为“及笄之礼”。簪钗还常被用于男女间定情的信物。在《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中,金钗是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见证,也是两人重续前缘的“媒人”,蕴含了两个人彼此相爱的甜蜜。活动当天参与情侣将穿上古装,一起在工艺师的指导下制作金钗,重温《新白娘子传奇》情节,以示定情。

现景区征集10对夫妻或者情侣参加3月26日早上的活动,一起和树洞说悄悄话、制作金钗,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

如何报名参加3月26日早上的活动?

1、今日起,截至3月23日12:00,发送“雷峰塔三月三+参加者的姓名+手机号码”到微信号“雷峰塔景区”。

2、微信平台将依序安排前10位微友(要求是夫妻或情侣,限3人),先到先得,免费呦!

3、报名成功的微友,将收到电话通知。活动参与人员需3月26日早上9点半至雷峰塔游客中心集合。

作者:通讯员 晶晶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