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7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栽种季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12 17:55:33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之栽种季启动   

青少年体验栽种的乐趣

青少年体验栽种的乐趣

杭州网讯 春天是孕育希望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充满生机的季节。3月12日是全国第39个植树节,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之栽种季启动仪式,让青少年体验栽种的乐趣,了解植物改善环境的作用,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在行动中增强环保意识。

“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由杭州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举办两年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与各中、小学校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活动效果显著。

今年的栽种季以“自然,就在你我身边”为主题,围绕“低碳、科普、植物、自然”四个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孩子们有机会亲手种下绿植,低碳科技馆将向学校分发了植物种子包、蘑菇菌棒、活动手册等物资。低碳科技馆还与相关学校开启了馆校共建合作。

此次栽种季启动仪式上,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一个50平方米的潮汐循环系统绿植墙,运用先进的灌溉方式,确保植物的健康生长。墙上用植物拼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几个大字,用生态环保的形式布置出了美丽的景观,也表达了低碳科技馆讲好低碳故事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结束后,低碳科技馆还将推出探索生态瓶奇趣绿植课程、知识竞答等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神奇的植物世界。同时,“神奇的生物多样性”微型展览也将在低碳科技馆序厅开展。这个独具特色的展览,通过各种各样的叶菜展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平常吃的蔬菜,学会爱吃蔬菜,多吃蔬菜,实现减排,践行健康的低碳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有四场精彩的科普剧表演,演出剧目均为低碳科技馆在全国获奖的优秀科普剧。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还可以学习到低碳知识,领略低碳的无穷魅力。

据悉,此次栽种季启动仪式只是个精彩的开始,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低碳科技馆将推出各类配套活动,让每一名参与者亲近自然、观察自然、认识自然,掌握一定的栽种知识和栽种技能,树立起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除此之外,“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还将延续全年,相继推出实验月、模型月、制作月,机器人月等精彩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广大青少年的低碳生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为杭州建设低碳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