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7“中丹旅游年”丹麦准备了多种“新玩法”欢迎杭州市民
发布时间:2017-03-12 17:55:13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丹麦外交大臣安诺斯·萨穆埃尔森

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伯伦

杭州网讯 说起丹麦这个国家,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安徒生童话,丹麦也被誉为童话之国,它也一直被人们称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拥有灿烂的古堡、诗意的田园以及格陵兰壮美的冰川,正在迅速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

近年来,中国、丹麦旅游交往日益密切。2016年,两国双向旅游交流规模超过21万人次。2017年是“中丹旅游年”,这是中国与北欧国家举办的首个旅游年,旨在促进更多两国游客到对方国家观光旅游。3月12日,“中丹旅游年”系列活动杭州首场活动“家门口看世界-丹麦日”在杭举行。

丹麦准备了多种“新玩法”欢迎杭州市民

“在旅游年框架下,两国除举办开、闭幕式等重点活动外,丹麦将开展一系列市场促进活动,如在哥本哈根举办“中国日”活动,并邀请中国重点旅行商和主流媒体赴丹麦考察。”丹麦外交大臣安诺斯·萨缪尔森说。

安诺斯·萨缪尔森表示,2016年G20峰会的胜利召开向世界展示了杭州的独特韵味,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和杭州皆是有“创造力”的城市,欢迎杭州的市民前往哥本哈根品味这座历史悠久、充满人文气息的城市。

据悉,丹麦准备了多种“新玩法”接待中国游客。

“丹麦旅游局、驻华大使馆等已与国内多家旅游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旅游年期间将举办‘丹麦地图’手机App 和‘丹麦购物指南’的发布。”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伯伦说。

弗莱明·伯伦热心的为杭州市民们当起了“导游”:丹麦不仅仅只有首都哥本哈根,游客还可以参观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故乡、位于菲英岛上的欧登塞,感受“安徒生童话”气息。同时,游客也可以继续西行,前往丹麦与德国接壤的大岛地区,欣赏西海岸的自然风光。另外,丹麦非常适合带上孩子一起来旅游,这里不仅有著名的乐高乐园,还有专门为儿童开设的博物馆,同时所有博物馆都有专门为儿童服务的部门,是孩子们的欢乐天堂。

丹麦在杭设立签证中心 杭州市民前往丹麦更便利

2016年,丹麦增设了包括杭州、成都、济南、南京和沈阳在内的五个签证申请中心,此前,出境游客只能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四地递交签证申请。

“杭州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每年的出境游人数位居全国城市的前列。在杭州开设签证中心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对自由行的游客来说方便了很多。”弗莱明·伯伦说,这个在杭的签证中心已落成,杭州市民申请申根签证不必再跑上海领事馆,在家门口即可办理。

随着丹麦在杭州的签证中心投用,接下来杭州及周边市民前往丹麦将更加便利。截至目前,包括丹麦在内,在杭州将可办理17个欧洲国家的签证。作为申根国家,丹麦签发的申根签证可供游客在游览丹麦后,前往其他欧洲申根国家。

附:

丹麦签证申请中心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钱江路1366号华润大厦A座702室

申请受理时间:0800至1430(周一至周五)

领取护照时间: 0800至1500(周一至周五)

信息咨询: 咨询电话:0571–28231913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0800至1500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