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援疆引进医学新技术 填补阿克苏超声检查地区空白
发布时间:2017-03-08 17:54:18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张正贤,来自杭州市的援疆医生,3月6日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超声科成功开展3例子宫超声造影检查,明确诊断后,为治疗提供确实可靠的依据。

    此前,限于技术力量的限制,阿克苏地区未开展超声造影项目,此类患者均需要做增强CT检查,不仅麻烦,而且还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此技术的开展填补了阿克苏地区的空白,具有重要临床意义,开启了阿克苏地区超声检查的新篇章。

技术资料:

超声造影(医学简称CEUS)是一项新型的无创影像学检查技术,与常规超声检查相比,明显提高了超声诊断的分辨力、敏感性和特异性,以提高病变的检出率(尤其是小于1厘米的肿瘤病灶),并对病变的良恶性进行鉴别。整个检查过程相当短暂,非常安全,无需皮试等特殊准备。

作者:通讯员 王克力 记者 沈妍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