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珍惜这两日的“晴好” 后天到下周二都是“雨雨雨”
发布时间:2017-03-08 17:51:42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暖花开意味着冬天的逝去。南方的春就是在这一波接着一波的花里走来的,温柔婉约。

今天的杭城依然是一派阳光灿烂的样子,气温也跟随前几日的步伐继续小幅回升,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达到17℃左右,是个“诸事皆宜”的好天气。

“乍暖还清冷,风雨晚来方定”,南方的春也是在一波又一波的雨水中走来的,杭州气象台预计,明天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杭城的云系会多起来;后天起一直到14日,都将是雨雨雨的天气,尤其是这个双休日可能都要在雨水中度过了,气温也会有所下滑,阴冷的感觉又会回来。忽冷忽热的时节,气温变化反复无常,最好不要过早的脱掉衣服。

春天烦躁闹情绪 可能是抑郁症在作怪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但春天也隐含着一个不为人知的黑暗属性。据相关资料显示,3~5月份却是心理疾患高发季节,各种轻生自杀现象明显增多。

江南就有民谚:“菜花忙,痴子忙”的说法,说的就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容易在4、5月春夏过渡季节时发病。

究其原因,主要是春天气压较低,容易引起人脑激素分泌紊乱,诱发精神分裂症等多种重型精神病;春季日照和气温变化较大,容易影响人的情绪,一些本来并不起眼的小事,赶上这个季节便会诱发情绪中的不稳定因素。

而春季连绵的阴雨天气则是抑郁症高发的外部因素;春天多变的气候也会使正常人情绪波动较频,让人感到身体不适,加上一些人缺乏自信、孤僻内向、容易悲观、好依赖别人等性格缺陷,很容易精神紧张,并伴随着焦虑、躯体不适、睡眠障碍等症状,这些都可以称之为"春天忧郁症"。

如果你做事,精神难以集中,厌倦一切,困乏、周身不适、无精打采,生活乏味、食欲下降、失眠多梦、烦躁不安、爱发脾气、不想上班等症状,你可能已经中了“黑色春天”的招。

这个时候,不妨约上三五个好友,在春光明媚的日子,登山踏青,将自己尽情地放进大自然的怀抱里。

压力达到一定程度,如果实在忍受不了可以找朋友出来宣泄。或者经常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社交活动和文体活动,广交朋友,促膝谈心,交流情感。

春天是万物新生的季节,敞开心扉,和抑郁说再见,拥抱温暖吧。

作者:记者 颉月娇 沈达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