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要给新引进的应届高学历人才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发布时间:2017-02-17 18:18:0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2月17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整体工作,分析了杭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

    杭州人才国际化步伐继续加快

    去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72%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G20杭州峰会的举办之年,杭州人才国际化步伐继续加快。成功创建了全国首家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引进荷兰任仕达等14家外国专家组织和猎头机构。“2016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签约金额20.5亿元,较上年增长6.2%。布局北美、欧洲两大赛区举办“创客天下•2016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11个项目正式落地,注册资金达7800万元。在就业创业方面,2016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7.13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48万人,困难人员再就业4.8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72%的较低水平。社会保障成效也十分显著。去年全民参保登记率100%,新增社会保障卡60余万张。新增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27.11万人、26.82万人、10.24万人、22.68万人和24.74万人,全市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巩固在95%、98%以上。

    给新引进的应届高学历人才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确保萧山余杭富阳三区就业社保纳入市本级统筹

    今年是放大G20峰会效应、加快城市国际化的关键之年。杭州在人才培养与引进、促进就业创业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有何新的举措?

    市委全会明确了“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禾阳表示,今年要努力跑出人才国际化“加速度”。

    不仅要用足用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资金,引进外国专家组织、国际猎头机构、海外科研机构落地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健全市场发现、市场认可、市场评价的引进外国人才机制。还要做亮海外引才引项目“一会一赛”工作品牌,提高项目资助额度,促进优质项目尽快落地。

    现在,从国家到地方政府,都非常重视就业。今年,杭州会制定实施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办法,并与市外重点区域、重点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工作,兜底安置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

    此外,为了保障大学生创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杭州将出台实施《杭州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和《杭州市成长型大学生创业企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并启动运行成长型大创企业引导基金。

    在推进社会保障改革方面,杭州接下来的计划也很明确:修订《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杭州市市区基本医疗保障实施细则》,出台长期护理保险办法,推进大病保险市级统筹,落实医保个人账户扩大使用政策。同时做好政策、经办、管理、服务和信息系统等各方面准备,确保2018年起主城区与萧山、余杭、富阳区就业社保一体化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