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你们为杭州增添了一抹亮色
发布时间:2017-02-17 16:15:21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这些天杭州阳光温和,西湖边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总有这样的马大哈们,将自己的包,衣服、甚至电脑遗忘在了给自己和家人留下美丽倩影的地方。

2月15日上午九点多,在平湖秋月道路停车点工作的停车收费员孙梅珍,在刚给车辆登记完停车信息时,发现西湖边的游客休息长椅上一只粉红色挎包孤零零的躺着。

“这是谁掉的包,这是谁掉的包。”大声喊了几遍也不见有人来领,孙师傅心想一定又有粗心游客遗落了东西。

这包兴许是他们的,孙师傅想起5分钟前坐在这的一大家子游客。 “他们可能是初次来杭州游西湖比较兴奋,赞叹声欢呼声不断,还有一各可爱的孩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孙师傅说,“我就给车开了一个停车单的功夫,这家人应该不会走远。我就想把包交到我们班长那里,再打开包看看里面有没有联系方式,可以找到这家人的。刚走到浙江博物馆门前我就看见刚才的一家子游客准备打出租车离开,一边叫,一边跑赶了过去。”

被拦下的游客刚开始的时候还一脸懵,当看到孙师傅手里拎的包时才恍然大悟。

原来,失主张先生2月14日带着家里老小来杭州旅游,由于有个小孩,为了方便就将现金、一家子的身份证还有银行卡放在一个包里,从断桥一路走来走累了,就在平湖秋月边的长椅上休息。 “我们坐在这里一到看风景怎么漂亮,就想拍照,拍完临走我们还在讨论这里风景漂亮,照片那张拍的好,就把包忘得死死的,还好有这位师傅,否则我们这段美丽的西湖之旅就成闹心之旅了”。张先生和家人们连声感谢孙梅珍并打电话给12319城管热线说:“杭州的西湖景色美,你们的工作人员更美。”

西湖风景名胜区孤山路停车点班长王建明告诉记者,经常会有市民游客将东西遗忘在西湖边的长椅上,手机,市民卡、IPAD,笔记本电脑,捡到最多的就是包和衣服。

不仅在西湖边,在城市中甚至小区道路上都有这样的马大哈。

2月16日,市政工人曾德容在湖州街捡到戴尔笔记本电脑一台,在原地等候多时发现未有人员来领取后她立即上报公司,公司立即联系了拱宸桥派出所,通过派出所的帮助终于联系上了失主。

还有一位马虎大意的车主停好车后忘记关上车窗就离开了,停车收费员何祥义在开停车票时发现了这辆车,车内有工作证、现金等其他一些贵重物品,何师傅赶紧拨打114电话并在原地等候车主到来。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无论风景再好,事情在忙,也不要忘了随身物品”。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