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再次荣获第二课堂活动先进基地
发布时间:2017-02-17 16:30:25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2017年杭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先进基地评选会议召开,20家市级第二课堂先进基地候选单位依次汇报2016年度第二课堂工作情况,经过评委现场评议,选出10家第二课堂活动先进基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再次入选。

过去的一年,低碳科技馆把“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作为“第二课堂”工作的主要载体,突出峰会主题,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全球变暖意义和相关知识,科学、趣味、互动地融入各个主题活动中。

让孩子们通过参加“低碳改变环境”活动,对峰会、对低碳加深了认识理解。同时做好两个结合,参观展览与参与活动相结合、馆内活动与馆外活动相结合,努力实现“第二课堂”活动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

2017年,低碳科技馆“第二课堂”工作要在基本保持现有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引入STEM教育,进一步向深度发展,具体做好“三个化”:教育形式探索化、教育过程课程化和教育活动成果化,努力实现“第二课堂”工作量和质有新的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周祎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