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中国美院校考学长学姐当模特 艺考路上父母是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17-02-07 18:03:4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素描写生的考试现场,模特周围坐着作画的考生

 
一位模特前,考生们正专注地作画

    杭州网讯 中国美术学院将在2月7日至10日进行2017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今天是校考的第一天,老天很给力地出了太阳。记者于中午来到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考区,校门口站着几名家长,在陪考同时还能晒晒太阳。

    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约6.5万人报考中国美院,较去年有所增长。中国美院2017年计划录取本科生1588名,录取比例超40:1。

    而今年杭州考点人次达4.4万,创下近十年之最,中国美院在杭州考点启用了四个考点,包括象山校区考区、梦园教学区考区、象山山北生活区考区,以及转塘小学考区。

    今天有约8600名考生在杭州参加考试,中国画、书法学、艺术理论类和图像与媒体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于今日完成所有考试项目。

    学长学姐当模特 食堂也被当考场

    来到图像与媒体艺术类的考场,教室外面摆放着一排工具包,每个上面都沾上了不少油彩,星星点点都是每一个考生下过的苦功夫。

    1点钟,考场里开始进行素描写生的考试。8个模特安然地坐在不同角落里,每个模特都被一小簇考生有序地围坐着,架好了画板,布置好画纸,本来宽敞的教室显得略微有些拥挤。

    饭后最容易犯困的时间,可教室里的考生脸上看不出丝毫困意,聚精会神地观察模特,快速地用铅笔在白纸上“刷刷”地勾勒轮廓,边画边时不时抬眼捕捉模特身上的细节。

    而这些模特是哪儿请来的?一问才知这是中国美院的一个“传统”。中国美院廖垣老师告诉记者:“这些模特都是大一学生,他们来给这些可能是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当模特。而他们去年考试的时候,模特是现在的大二学生。就这样一届届传承下去。”

    模特中有面庞瘦削的男生,有浓眉大眼的女生,考生们作画神速,没一会儿功夫,肖像的简单轮廓便跃然纸上。

    同时,在梦园教学区考区,食堂也被用作考场,中国画专业的中国画基础也在进行着。

    不大的桌子上铺着一层羊毛毡垫子,上面是一张宣纸。考生的左侧是一张中国画的照片,右侧摆放着砚台、墨水和水盆等用具,考生全神贯注地握着毛笔临摹照片里的画,细致入微地勾画着每一处细节。

作者:记者 叶海涵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