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兰花节即将揭幕 精品亮相贺元宵
发布时间:2017-02-09 16:18:1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又是一年元宵节,2017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五届杭州兰花精品展即将与市民见面了。今年的兰展将于2月11日,元宵节当天开幕,持续到2月17日结束,分为天姿仙影展区、馨香引蝶展区、菖蒲驻颜展区、兰花科普展区等4个展区。

届时将展示名贵兰花300余个品种,共计400余盆,是历年来品种最多的一次,为市民、游客和兰花爱好者奉上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

征集自民间的3件珍品引人注目

作为市民兰花节,今年主办方——杭州市兰花协会在兰展筹备时发出征集令,诚邀民间的兰花爱好者带上自家的兰花来参展,获得了大量兰花种植爱好者的响应,为此,郭庄兰展开辟专区,集中展示这些来自民间的空谷佳人。

而来自市民的3件珍品,尤为引人注目,不妨先来了解一个大概:

其中一盘,是蕙兰珍稀新品种,名字叫《章熙义仙》,2003年于湖北随州洪山发现。由于草上有水晶一样的线条,花又是罕见的荷型水仙,因此得名“蕙兰双艺”。曾荣获第23届中国(太仓)兰花博览会、第25届中国(随州)兰花博览会特别金奖。

其余两盆分别是2002年在浙江普陀发现的春兰珍稀新品种《晶莹之花》,和2004年在浙江杭州发现的春兰珍稀新品种《绿洲荷》,都颇有来头。

新优稀有品种亮相兰花展 堪称史上最佳

观赏兰花,还有一些“门门道道”不可不知,从瓣型来看,兰花可以分荷瓣、梅瓣、水仙瓣、蝶瓣、素心等。

记者获悉,今年展览品种当中,最大一个特色是“荷瓣”系列的兰花名品超多,“荷家族”兰花悉数在列:有著名绝品“绿云”、小巧玲珑的“翠盖荷”、开品正气的“万青荷”、稳定大气的“大富贵”、花色微黄独特的“绿洲荷”、另外还有“神话”、“盖圆荷”等,不能一一胜数,群花贺春,祝福市民朋友“荷荷美美”过一年。

赏兰观书两不误 热热闹闹迎元宵

除了主角精品兰花外,今年的兰展还将展出40余年老桩菖蒲品种,其中包括“极姬”、“黄金姬”等名贵品种,与古朴根雕、玲珑赏石一起供市民欣赏。

于此同时,还有60余件西泠印社名家书画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书法、绘画、篆刻形式不一而足,共同点是所有作品主题都围绕着主角兰花。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游园灯谜会”、“鱼乐池”等系列活动。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最后,主办方透露了一枚小小的“彩蛋”:您要是穿了中国传统服饰,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