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长江少年走进吴山路社区 志愿服务共度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17-02-09 18:21:1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0日下午,元宵佳节的前一天,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六(1)中队“浪花朵朵”假日小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杭州市吴山路社区,作为志愿者,同那里的爷爷奶奶们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穿着红马甲的长江小志愿者们特别引人注目,他们用自己的才艺和真诚的服务给社区带来了春天般的欢乐和生机——当《空山鸟语》的旋律响起时,爷爷奶奶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还一起跟着节奏拍起手来。

随后,小志愿者们将自己书写的“福”“廉”等字帖送给了社区,并自觉参与到现场服务中,有的帮社区工作人员递茶端水,有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一对一的服务,有的及时做好清洁工作。整个活动现场老少同乐,场面十分温馨。

最后,队员们还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二十四节气”的书签送给社区老人和党员,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祝社区的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朱虹书记对小队队员们的志愿服务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夸赞他们服务好、态度好、才艺多,希望下次志愿服务中还能再见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假日小队的队员们真正融入到了志愿服务这支队伍中,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这个大集体出一份力,做一点贡献的同时,他们也明白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

作者:通讯员 韩晓芸 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