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消防举行大型足浴场所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2-09 18:38:35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为深刻吸取“2.5”天台足浴店火灾亡人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大型足浴场所火灾防范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2月9日,富阳区消防大队联合区商务局举办了大型消防疏散演练,全区42家足浴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上午10时 ,足道馆二楼一包厢起火,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足道馆负责人发现火情后,立即通知微型消防站人员展开自救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富阳区消防大队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战斗全面展开。足道馆积极展开自救。微型消防站队员得知火情后,立即赶赴现场,携带灭火器进入着火区域进行扑救;同时,两名楼层引导员在二楼楼梯口对客人进行疏散引导。

10时05分,初起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结束,经过清点人数,还有2名服务人员被困。三楼窗口有两名被困者正在呼救。此时,消防官兵抵达现场。消防官兵迅速投入战斗。

按照分工,灭火组立即铺设水带进行灭火;救援组对三楼被困者进行救助;攻坚组携带救生担架进入火场内部搜救被困者; 2分钟后,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5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演习结束后,区消防大队胡帆大队长对演习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对足浴店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2.5”天台亡人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要加强单位内部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员工“四个能力”建设,确保长治久安。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不仅让参训人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 许婷包飞群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