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82岁老人和媳妇争吵后离家出走
发布时间:2017-02-09 17:32:26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应老人要求,民警将出走老人送回其妹妹家。

杭州网讯 2月6日晚11点,清波派出所路面巡防队员在吴山广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老奶奶背着一个大的编织袋在路面不停徘徊。

深夜,天气寒冷,老人是迷路了吗?巡防队员立即上前询问老奶奶,由于语言不通,巡防队员只好将老奶奶送到派出所详细了解情况。

然而,当值班民警询问老奶奶情况时,她并不配合。在问及其姓名以及住所、家人情况时都不回答,只说儿子在外打工,老伴去世,只有儿媳在家,自己不愿意回家。

值班民警在与老奶奶沟通多次无果后,只好暂时安顿老奶奶在派出所休息,给她准备了一些食物。民警通过她的衣着特征和萧山口音,查询是否有上报走失人员信息,但无任何线索。

2月7日一大早,清波派出所萧山籍民警王路加与老奶奶再次进行沟通。通过一上午的耐心交流,王路加在老奶奶的只言片语中获知老奶奶叫王来英(同音),85岁,2月5日离开家的。

清波派出所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在近一星期的走失协查中进行比对查看是否有符合该情况的警情,另一边安排户籍民警根据萧山籍、王姓女子,1931年-1936年出生进行查找。

然而,面对上百条的走失协查信息和五千多条的户籍人口信息的逐条仔细筛查,仍然没有找到有关老奶奶的家庭情况。

派出所教导员陈军军和民警王路加再次和老奶奶进行沟通,功夫不负苦心人,在“闲谈”中获悉老奶奶常去萧山临浦镇白鹿塘村,她还有个妹妹,名为“王美华”。民警立即查询“王美华”的信息,但是还是查无此人。

最后,民警陪着老人去了萧山区临浦镇白鹿塘村,看看是否有村民认识老人。一行人在白鹿塘村找寻了一上午,虽然有个别村民称见过老人,但是并不知道老人家具体在哪里。

老奶奶看到辛苦了2天的民警,于心不忍,终于道出了不想回家的“秘密”。原来,老奶奶是姓钟,之前告诉民警的“王美华”是假名。今年82岁,也不是之前说的85岁。老人目前居住在萧山区戴村镇,2月5日因和儿媳吵架,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

最终,应老人自己要求,离家出走三天的她被民警送回了其妹妹家。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