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春节期间浙江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7-02-03 10:38:44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春节期间,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7日至2月2日,浙江省公安机关累计投入安保警力47.5万人次,同比增加19.9%;共接群众报警25.1万起,接报刑事警情2754起,同比分别下降24.8%和下降36.7%;接报全省发生轻伤、物损万元以上的交通事故99起,同比下降58.6%。未接报有人员死亡的火灾事故,同比净减4起6人。

节日期间,全省社会治安稳定,消防安全形势平稳,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交通秩序总体良好,民航、铁路运输安全有序,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刑事案件和重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123场大型活动及群众性自发活动均顺利举行。

截止2月2日下午4时,舟山市普陀山共进出旅客88万,同比增长17%多,创出历史纪录。正月初六,前往洛迦山游客数突破13000人次,亦属历史纪录。一个个数据新高的背后,是一个个民警忙碌的背影。普陀山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和辅警从年三十开始到年初六,全部在岗。加上舟山市公安局和普陀分局的增援民警,每天有600余名警力保卫着旅游者,七天时间里没有发生重大案件,连一般的扒窃等小案件都大幅度下降。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根据流量、流向特点,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节前、节末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节中加强对游景区道路、村镇道路等的管控。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载体,开展交通大流量预警和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提示。春节期间,全省交警共出动警力19.1万名,查处酒后驾车27起,醉酒驾车16起,超员79起,严重超速1364起,劝导酒后驾驶3081起。

全省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实行“每日一查”制度,共组织检查组1909个,检查社会单位8351个,发现隐患13544处,督改隐患13171处,依法责令“三停”15家。全省铁路公安机关加大进出站通道、站台、安检口、广场、票厅等重点部位警力投入,全力强化阵地宣传、安检查危、巡查清理,营造良好的运行秩序。全省50余个火车站点均实施了公安武警联勤巡逻。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顾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