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鸡年春节期间杭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7-02-03 10:44:05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春节期间,杭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1月27日—2月2日(除夕至初六),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去年事故起数下降98%,全市未发生生产经营性火灾事故,工矿商贸企业事故零伤亡,也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

今年,是杭州立法禁销禁燃烟花爆竹第一个春节,市公安、安监、城管、建委、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通过公开信、微博微信、户外广告、短信等宣传方式,引导社会群众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开展联合检查,依法查处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严管违法销售燃放行为。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5152人次,动员社会力量12530人维护燃放秩序,组织播放2016年烟花爆竹安全宣传片1704次,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1人眼睛受伤,公安部门行政处罚违法燃放17人,全市未举办大型焰火燃放活动。

整个春节期间,全市安监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到岗值守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落实物资储备,组织落实4家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3家危化品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中心(点)的值班情况,加强春节期间每日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钟思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