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正月初五 你“迎财神”了吗?
发布时间:2017-02-01 13:34:0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正月初五,“财神”到!

 
 
这才叫做“金鸡独立”

 

浩浩荡荡的送福队伍

    杭州网讯 2014年正月初五,又叫“破五”,是中国民间传说财神爷的生日,在这天杭州市民有拜财神的习俗。

    上午十点,锣鼓开道,“财神爷”手捧“金元宝”,率领五路“神仙”,一路浩浩荡荡从吴山广场出发,沿着河坊街给游客们拜年送福,恭祝大家新年财源滚滚。

    一看到“财神爷”来了,不少正在逛街的市民立马拿出了手机,向“财神爷”跑去。来自山西的王阿姨跟着“财神爷”跑了一路,气喘吁吁,但依旧不亦乐乎,一边嘴上说着“迎到了,迎到了”,一边立马把拍到的照片发在了朋友圈里。王阿姨告诉我,这是她第一次看到
“财神爷巡街”,“都说财神是要迎的,今天终于体验到了。”

    因为今年是鸡年,金鸡也加入到了迎财神的队伍当中,他脚踏着大沽路紧随在财神队伍中,摆出“金鸡独立”的造型,惹得不少游客拍照留影。

 
不少游客拿出手机记录下“财神”的样子

 
你还找得到“财神”在哪儿吗?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