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铁路返程客流启动
发布时间:2017-02-01 12:25:52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因在中国民俗里认为之前诸多禁忌过此日皆可破而得名。民俗学者表示,人们在这天要迎财神、开市、“赶五穷”。也就是说过了初五一些原本过年放假的店铺也将陆续开门,春节长假也将进入尾声,大家开始返程迎接新一年的工作了。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2月1日正月初五,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次,同比增加13万人次,增长8.7%,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98趟(其中直通客车99趟,管内客车99趟)客车方便旅客出行。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前5天,上海铁路局已累计发送旅客575.1万人,同比增加38.7万人次;1月31日正月初四,该局发送旅客145.8万人次,同比增加11.8万人次,增长8.8%。

    据上海铁路局预计,2月2日正月初六京沪高铁南京、杭州、上海去往北京,短途苏州、无锡、南京、合肥、杭州、宁波、温州去往上海方向等,将迎来节后首次返程客流高峰,上海铁路局加强运输组织,继续采取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等便民措施,方便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据了解,节后春运自1月28日起至2月21日共25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000万人。春节长假期间,该局管内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节后运输期间呈现务工返城流与探亲流、学生返校流叠加的态势。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蚌埠、徐州等地都有两个以上火车站,旅客出门前务必要看清车票上注明的乘车站名,千万不要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节后各地市内交通客流增加,建议旅客在出行时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乘车、进站实名制验票和进站安检等留出适当时间。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