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4家餐饮企业在年夜饭上玩“猫腻”被罚
发布时间:2017-01-24 16:59:14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年到头就盼着这顿年夜饭。今年除夕,你是在家自做年夜饭,还是外出去酒店用餐?如果你选择后者,那就要留个心眼了,小心一些餐饮企业在这顿团圆饭上玩“猫腻”。

为了让杭城百姓吃上一顿不被“坑”的年夜饭,这几天,杭州市物价局对45家餐饮企业进行了“年夜饭”价格专项检查,发现仍有一些酒店在年夜饭的价格设置上存在不规范行为。

“比如一些餐饮企业的年夜饭菜单上没有标明每个菜肴的价格,还有部分餐饮企业没有标出菜品中的规格和份量,而且对于赠送等优惠措施也没有明确告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圈检查下来,有4家餐饮企业因存在价格违法行为被当场处罚。杭州望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新弘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年夜饭”套餐均只有菜单和总价,没有将主料数量、菜品单价等要素进行明码标价,存在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进行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被处以800元和1000元的罚款。杭州纳德酒店有限公司和杭州名家厨房市心餐饮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进行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均处以1000元的罚款。

还有杭州武林置业有限公司金威万豪酒店分公司在“年夜饭”标价中未标明主料规格,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并将作进一步处理。

不明码标价、不标出菜肴的规格和分量、不明确告知消费者优惠措施……商家的这些行为都是不允许的。在这里要提醒广大的消费者,外出就餐请多留意菜单和账单,当心价格“陷阱”。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