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 这份出行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7-01-24 14:41:4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假期杭州周边高速拥堵绕行图

    杭州网讯 本周五就是年三十了,是否准备自驾回家?1月24日,杭州高速交警发布了杭城周边高速公路出行攻略,希望能对广大车主有所帮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今年春节放假7天。届时,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1月27日(年三十)0时至2月2日24时(正月初六),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根据往年春节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情况来看,受学生流、务工流、自驾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交织叠加等因素影响,高速公路车流量将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客流高峰会出现在1月25日下午、1月26日全天、1月27日出城和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返程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杭金衢高速杭州段、杭徽高速可能会在整个春节免费通行期间都处于车流最高峰,而返程中杭新景高速八亩丘枢纽、富阳-灵桥段将因行车道减少和车流汇合等因素影响出现排队缓行,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出城易拥堵路段和收费站是: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青山湖-临安段,昱岭关收费站;沪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钱江二桥段、萧山至红垦枢纽段,德胜收费站、彭埠收费站;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杭州段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东洲岛-灵桥段、富阳-中埠段,杭州南收费站、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杭长高速往长兴方向安吉收费站。

    回城易拥堵路段和收费站是: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转绕城高速匝道,玲珑收费站出口、临安收费站出口;沪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萧山至红垦枢纽段,德胜收费站出口、彭埠收费站出口;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杭州段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东洲岛-中埠段(含富阳-灵桥段)、八庙丘枢纽、转绕城高速匝道,杭州南收费站;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转绕城高速匝道,紫金港收费站。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

    为扎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春节免费通行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根据交通违法和事故的规律特点,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针对货车、营运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车和面包车专项整治的“金盾2号”集中统一行动,重点严查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接打手机、关闭动态监控、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低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超载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此外,春节期间,除运输国计民生必需的汽油、柴油、液化天然气外,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无论是出城还是返程,每逢免费通行,服务区都会出现车辆饱合甚至排队倒灌主线的现象。建议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如服务区出现车辆饱和状态,可以继续往前行驶到下一个服务区进行休整。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因受拓宽施工影响,硬路肩均已经被封闭,并且部分路段由三车道变为二车道,平时受大流量和事故影响导致的排队缓行时常发生,春节免费通行期间车流量激增,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必定会造成长时间排队缓行,建议广大民市尽量绕行。

    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自春运以来,出口车流量从平时的日均8000辆到目前每天3万多辆。预计春节期间,昱岭关收费站日车流量将会突破8万辆,持续处于大流量高峰,建议能避则避。

    杭新景高速八亩丘枢纽由四车道变为三车道;富阳-灵桥段因受杭黄高铁施工影响由三车道变为二车道,届时可能出现排队缓行,建议提前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

作者:通讯员 于军 周东堂 记者 顾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