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网义工分会的义工们进军营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7-01-21 16:47:04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义工分会的义工们进军营送祝“福”

小义工周润学习书法2年,和妈妈一起参加义工活动。

杭州网讯 1月21日,农历腊月廿四,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有人已经开始置办年货,有人期待着过年和家人团聚。可却有那么一批人,过年非但不能回家,却还要时刻保卫着旅客的安全;哪里有困难发生,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时刻守卫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的武警官兵。

今天,军营打破了以往的宁静,杭州网义工分会的义工们来到他们身边,为春节无法与家人团聚的武警官兵们送去对联和“福”字,现场充满了新春的喜悦。

“学生叫我来,我就来了,前天在龙翔大厦,昨天在银行。”茅木是东坡书院的院长,他虽未加入杭网义工,却也是个热爱公益的人。

此次响应学生的号召立刻就参与到写春联的队伍中来。他觉得送对联就是向军营送出新春的欢乐、社会的和谐,军民本就是一家人。“能把自己浅薄的才华展示在战士面前,我感到很荣幸。”茅木谦虚地说。

这是杭州网义工分会的义工第一次到军营里为战士写春联,作为活动负责人的伊芙琳(网名)告诉记者,义工送对联可以为战士平日里枯燥的训练增添几分节日的热闹气息。

伊芙琳是16年3月份加入的杭州网义工分会,凭借自己在大学里学的英语专业,她一直在军营里向战士教授英语课程,因此和战士们来往比较多,这次活动的举办也是她在军营里的学生向她提议的。

指上云烟(网名)是前不久经朋友介绍后加入到义工队伍的。这是自他加入以来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作为书法爱好者,他觉得能用自己的特长服务大众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我本身是一名老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服务社会。”说到义工,他觉得义工需要全社会来参与完善。和谐社会,需要大家共建。

刚上初中的周润是由陪同妈妈的小义工。她说,虽然当初参加杭州网义工分会是妈妈帮自己报名参加的,但是现在她觉得,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收获快乐。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学习书法已经两年了,这一次写春联活动能让女儿学以致用。被问及对女儿今天的表现是否满意时,妈妈笑着点点头。

某部队官兵告诉记者,写春联不仅能带动过年的气氛,还能给战士一个学习的榜样。甚至现场有士兵表示希望跟书法艺人学习书法。“练字能让战士静下心来,我们战士需要这样一种性格。”

作者:实习生 申屠泽楠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