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天够冷 连西湖里的水都结冰啦!(组图)
发布时间:2017-01-21 14:24:35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1月21日清晨,孤山边的西湖水结起了薄薄的一层冰。

一片树叶被“冰封”。

 
每年,冬天西湖结冰是不少人等待的事。

昨天是大寒节气,今天西湖水就结冰,冷空气来得够猛烈。

就像夏天盼荷花开一样,冬天西湖结冰也是不少人在等待的事。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顾名思义,大寒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冷到了极致。就像是为了配合大寒节气的到来,从19日开始,杭州市的温度就开始了“降降降”的模式。

一夜寒风过,今天早晨杭州最低温-1.3℃至-5.5℃,主城区-2.5℃,西湖水域开始“沦陷”,出现了明显的冰冻,美呆了杭城。

今天围巾、帽子、羽绒服也成了市民着装打扮的主角。

 
2016年初,长桥公园水域出现大面积结冰现象。

2016年初,寒潮过境,西湖边草木皆“冰”。

过年前的这一段时间,杭州以晴和多云的天气为主,今天傍晚前后又有一小波冷空气补充南下,杭州的气温一时半会难以复苏,22-24日早晨我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零下3℃,有薄冰或冰冻,山区零下3-零下5℃,有严重冰冻,24日之后气温会稍有回升,但是早晚温度仍然不高,昼夜温差还是较大。总的来说,未来一周的天气对大家的出行还是比较有利的。

作者:记者 王川 颉月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