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拱墅区总工会举办外来务工人员同吃年夜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1 12:11:32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感谢大家一年来,为拱墅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大家新年快乐!”1月19日晚,在拱墅区总工会主席范文涛的祝福中,拱墅区总工会2017年“相约在拱墅,欢乐度佳节”外来务工人员迎新春年夜饭拉开了帷幕。

当天,来自道路、河道、住建、环卫等行业以及服务G20杭州峰会的250名外来务工人员齐聚一堂,拱墅区委副书记李炜、区人大副主任杨涤、区政协副主席金志明也参加了活动,并为外来务工人员代表送上了慰问品。

来自安徽婺源的58岁童大伯是拱墅市政的环卫工人,因为春节时间是市政环卫工作最忙的时候,童大伯已经10年没有回过老家过春节了,不过他的爱人以及女儿和儿子都已经在杭州成了家,他说:“现在一家人都在一起,杭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过年一样开心快乐。”

“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一起吃年夜饭感觉很温暖的。”32岁的潘正林在G20杭州峰会期间负责拱宸桥区域的安保,每天清晨,他从余杭的家骑1个小时电瓶车上班,工作12个小时。他说,今年过年,和老婆孩子商量了下,就在杭州过,等他值完班,再一起逛逛拱宸桥周边,看看咱们美丽的新拱墅。

同吃年夜饭,共祝新年好。现场气氛温馨,觥筹交错之间,新年的喜气洋溢在大家喜悦的脸上。

据悉,为了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心和关爱,让更多地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今年拱墅区总工会除了提供200张返乡的车票,还联合辖区单位,安排车辆,在春节来临前送10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回家。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张晓燕 裘燕云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