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庆春广场西要建一幢7层停车楼 钱投集团打造停车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7-01-20 18:44:51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了破解城市的“停车难”问题,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旗下的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要在庆春广场西建设一幢7层的停车楼,不仅能停车,还能一站式办理各类与车辆相关的业务。

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19日正式注册,由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下属四家子公司参股投资成立,主营业务板块包括了停车场(库)经营、管理、投资、线上平台运营、资讯服务、汽车美容、汽车租赁、二手车经济等,力争打造成为“停车场库线上线下立体化运营服务、停车专业咨询、停车场库和智能停车系统投资与建设”四大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停车服务供应商。

目前,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着5000余个停车泊位,主要分布在钱江新城波浪文化城及城东新城东站枢纽东西广场、元宝塘公园等地,近期更是规划了停车位3000余个。

为了更好的管理这些停车泊位,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还打造了Q·Parking在线智能停车系统。目前,这个系统涵盖了杭州主城区260多个场库、5万余个泊位(包括路内路外泊位)信息,可为市民提供停车泊位动态信息发布与查询、室外导航、反向寻车、在线支付等功能。

作为公司打造停车产业化的首个试点,庆春广场西停车楼项目位于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口东北侧,项目占地面积6100㎡。停车楼一共有7层,其中,地面一层为商业,面积2186㎡,其余六层都将作为停车泊位,规划车位超500个。“在这个停车楼里,将不仅包含停车服务,还将有汽车美容、保养、新能源充电、保险代缴等一系列服务,为车主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公司的副董事长、总经理邱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停车楼项目的整体规划方案还在商讨中,计划于2018年动工,2019年完工投入使用。

此外,在下沙中心区单元,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也规划了一个停车项目。项目用地面积7700方,建筑面积1.96万方,其中,包括商业配套面积1375方,规划车位480个,将进一步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