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横跨浙川湘贩毒团伙覆灭 35名涉毒嫌疑人被抓
发布时间:2017-01-20 16:41:27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警方抓获涉毒嫌疑人(戴头套者)。

 
办案民警清点毒资。

杭州网讯 近期,桐庐警方联合四川警方成功摧毁一个跨越浙、川、湘三地的贩毒网络,一举抓获35名涉毒嫌疑人。日前,贩毒团伙主要成员钟某、付某、张某等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普通的吸毒案件引出了幕后的贩毒网络

从去年5月份开始,桐庐警方在办理一些吸毒行政类案件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这些看似简单的个案,毒品的来源都与钟某有关。

“我们发现这个情况之后,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决定放长线钓大鱼。”办案民警邢警官介绍。

随即,桐庐警方成立专案组,围绕钟某展开秘密调查。其实,钟某对于桐庐警方来说并不陌生,在警方的档案里早已经是劣迹斑斑,曾因吸毒、扒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但由于整个团伙行动比较隐蔽,办案民警一时很难摸清团伙的整个架构。

在全面排查了钟某的社会关系后,另两名嫌疑人付某、张某逐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付某,是钟某的情妇,平时主要负责卖货(毒品);而张某,绰号叫“老四川”,之前也被公安机关查处过。于是,民警判断“老四川”很有可能就是给钟某供货的人。

隐蔽的毒品交易

在对他们进行跟踪调查后,专案组民警发现他们确实存在着毒品交易,而且交易的方式很有很种,都很隐蔽。

民警调查发现,吸毒人员事先通过网络或银行转账等方式将钱先打给钟某或付某,然后由钟某走街串巷开始送货,有时候货放在空调外机后面,有时候直接放在路边后直接用石头压住并做好记号,还有时候是钟某跟付某将毒品放到一家电脑店,由买家直接上门取货。

顺着这个线索,专案组民警对钟某的活动范围、交易情况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一步步找出了这些来买货的嫌疑人。

但是,这个绰号叫“老四川”的人却迟迟没有动静,这让专案组民警非常疑惑。

年底“备货”露出破绽

去年12月初的一天,钟某主动联系了这个“老四川”。临近年底,钟某想通过“老四川”帮忙进货,准备大赚一笔。两人联系过后,“老四川”就动身前往四川,专案组也立即派遣一组警力赶赴四川做前期的侦查。

民警发现,“老四川”非常狡猾,一进川就切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为了进一步掌握贩毒团伙上线在四川的具体情况,专案组民警采取了蹲守跟踪以及请求当地公安机关配合等手段开展工作。

通过近半个月的调查,民警终于摸清了四川上线的基本情况,也掌握了他们的落脚点。

“当时我们确定‘老四川’和他的上家要在四川进行交易,所以我们准备将他们人赃俱获、一网打尽。”办案民警邢警官说。这时,另一组增援警力赶赴四川支援。

惊险抓捕最终成功收网

就在增援警力到达四川的当天夜里,专案组得到消息,“老四川”和上家准备进行交易。在“老四川”和上家秦某交易完成后,民警迅速将他们抓获。民警在秦某的家中搜出毒资8万余元、毒品750余克。

而在抓捕钟某时,民警发现其正好在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民警立即控制住钟某。随后,专案组民警又在钟某家中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付某,并缴获大量的毒品。

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3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四川、桐庐等地被桐庐警方一网打尽,共缴获冰毒等毒品1公斤,毒资10余万元。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赵鎏杰 杨帆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