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废弃的木材加工厂里藏着“不能说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7-01-16 17:53:4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废弃木加工厂内在非法制造烟花爆竹。

 
废弃木加工厂内在非法制造烟花爆竹。

杭州网讯 近日,桐庐警方在走访排查中捣毁一个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的窝点。其负责人项某因涉嫌非法存储爆炸物罪被桐庐警方刑拘。

2017年1月13日,桐庐县公安局瑶琳派出所民警孟郑凯瑞等人在走访排查中,发现辖区的一处停产废弃的木材加工厂不时有人进出。民警走进加工厂了解情况,发现里面有几间破旧的房间,因为长久废弃变得破败不堪,几名木工正在用木板进行装修。

但是其中有一间房间已经过了翻新,且铁门紧锁。民警向几名木工询问情况,但他们都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随即,民警联系到了这间房间的主人,也就是木加工厂目前的负责人项某。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项某打开了铁门。

眼前的一幕让民警非常吃惊,只见铁门内有两个互通的房间,其中一个房间内摆放着8台机器,机器上有半段正在加工的鞭炮,旁边还堆放着鞭炮样的纸质半成品,地上的脸盆里还有疑似火药等危险物品。

民警一边控制住现场,一边马上向桐庐110指挥中心作了汇报。随即,桐庐110指挥中心联动县安监局、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置,查获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生产机器8台,原材料(银粉、硫磺、氧化锰等)20余公斤,私制鞭炮成品、半成品1万余头。

经过调查,项某如实供述了非法存储爆炸物的犯罪事实。项某今年36岁,桐庐本地人。据项某交代,他是通过朋友推荐,觉得卖烟花爆竹很赚钱,于是就临时租了这个废弃的木材加工厂。

2016年12月以来,他多次从外地购买制造烟花爆竹的设备、原材料等,准备制造烟花爆竹,在春节期间对外销售赚钱,但刚开工就被民警查获了。目前,项某因涉嫌非法存储爆炸物罪被桐庐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应从正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不要图价钱便宜购买伪劣烟花爆竹留下安全隐患。同时,要选择宽敞、安全的场地在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前要仔细阅读理解燃放说明,摆放的烟花爆竹要平稳牢固,点燃烟花爆竹时人的头部要闪开爆响与升空位置,点燃后必须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除特殊说明外,千万不要手持燃放烟花爆竹,更不要饮酒后燃放烟花爆竹。燃放过程中出现瞎火等异常情况,不要马上凑近观看,等待足够长的时间并确认原因后再做处理。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赵鎏杰 方庭焕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