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高速上的一团火 误了过年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7-01-16 17:50:05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已起火的面包车

    杭州网讯 “杭金衢高速过了下沙大桥有辆车子着火了,边上站着很多人!”1月16日凌晨5点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12122接警台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一名过路驾驶员打进电话报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和消防、施救立即前往事故地点,同时调取监控寻找事故现场。

    12122报警电话再次响起,当事人也打来了电话,焦急地呼叫高速交警。10分钟不到时间,路面执勤高速交警赶到事故地点。超车道上一辆7座五铃面包车正冒着滚滚浓烟,现场火光冲天,火苗不断的从车里串出来。离起火面包车不远处靠近中央绿化带边缘杂乱地堆放着10来个大包、小包,边上站着一群人紧紧地盯着起火的面包车,丝毫没理会后方密集快速的车流。

    眼前的景象让到达现场的林明龙警官冒了一把冷汗,“还好后面车子没撞上来,这么多人都站在超车道上,真危险啊”。林警官赶紧大喊着冲到人群前,将人员撤离到边护栏外安全地带,并做好预警。

    据了解,面包车上坐了6个人,都是亲友。他们从上海出发,打算回江西老家过年,没想到路上却出了这么大的事故。“警官,前面有辆小车在变道,速度很慢,我当时开了100码,发现这辆车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撞了后我的车就起火了,刚开始只有火苗,没想到一会儿功夫就烧起来了。”车主黄师傅无奈地抱怨着说道,“万幸人都没事”。

    前车驾驶员白师傅说,他是从嘉兴上的高速,打算送朋友去萧山国际机场,当车行驶到杭金衢高速转杭甬高速口子附近时,想从超车道变更过去,但因为货车太多,只能以20多码的速度慢慢向右转靠。但还没完全进入第二车道车尾就被猛烈的撞了一下。“我当时感觉整个人往前冲了一下,等我下来时,看见后面撞我的面包车车头起火了,我马上跑过去,车上很多人,我赶紧叫他们下车,怕车子爆炸。”白师傅用手比划着不停地跟林警官解释。

    临近春节,越来越多外出的人会自驾车回老家过年。杭州高速交警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高速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临近出口千万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尤其不能在车道上紧急刹车;此外,车辆发生追尾事故容易导致起火,车上最好自备灭火器,以防万一。

作者:通讯员 于军 林明龙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